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在心口難開

愛在心口難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愛在心口難開

  沒機會說出口的愛,如今再也沒機會說出口了,嘲笑自己的懦弱也好,嘲諷自己的笨拙也罷,做什麼都是多餘的了,一切都已經晚了,什麼都追不回來了,能做的只是在遠方默默的為自己曾經深深喜歡着的人祝福。輸給了心之世界的自己,我敗得體無完膚。

  為什麼當時我的腦子就不會多轉幾個彎兒,很想罵自己是個廢物,可是呢,事實上連個廢物都不如。要能力沒能力,要相貌沒相貌,還膽小怯懦,對周圍的一切都懼怕,卻故作神秘,便顯出一副很有內涵的樣子,其實都是狗屁。我什麼都不是,只是很巧妙的偽裝了一下,把一個如此卑劣的自己偽裝的人模狗樣而已。

  突然發現很難從自己身上找到什麼優點,唯一值得稱道的是,有着小強的精神,無論怎樣都能苟且的活着。雖然活着,可是卻沒有存在感。

  我也曾喜歡過別人,或許只是對美好異性的欣賞、好感。上帝造了人,還是很公平的,它賦予了眾生一項美好的權力,無論多麼卑微的人,無論怎苟且的活着,即使獲得像狗一樣,也有愛人的權利。至於這份愛的表達是否被接受認可,上帝就不再去管了。因為這項權利,把好多對這個世界懷揣着熱忱、卻又活的如此卑劣的傢伙,推向悲傷的深淵,從此萬劫不復。

  我應該算是幸運的,一次次的受到這種傷害,漸漸把自己封閉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偶爾浮到外面的世界換口氣兒。漸漸懂得了,如果不想受到傷害,就把想說的心裡話埋在自己心裡,等到陽光來讓他茁壯成長,最終吐露愛的芬芳。

  可是,我錯了,沒有陽光,殘酷的現實世界讓我的心一直沉淪在無盡的黑暗當中。沒有足夠的力量讓這份深深埋在心頭愛生出枝蔓,陰冷、孤獨、欺騙……浸染了心靈的土壤,生命的狀態變成了另外一種形式,期望最終變成了絕望。陰冷潮濕的內心世界成了孤獨與寂寞成長的沃土,內心的不安瘋狂地汲取心靈里最後的一點養分,墨綠色的枝蔓,像毒蛇一樣,攀附了整個心靈。

  沒有人可以解開,陽光就在心的世界里慢慢乾涸。我的心裡是否會變成沙漠呢?

  可是有什麼錯呢?

  愛在心口難開。誰來告訴我我們這些籠罩在黑暗裡的孩子,究竟誰來照亮我們一點點淪陷在黑暗的生活。

  沒有,一定沒有,可是我不會就此向命運低頭。喜歡玩弄人命運的老天,我不會讓你看我的笑話。

  我們應變得更堅強,既然不會有人來照亮我們的人生。畢竟我們身披荊棘,在這個現實的世界里是惹人生厭的,怎麼可能會有人真的主動接近我們呢。虛偽的話請不要再說了,活在黑暗的我們,請拿出勇氣,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既然我們沒辦法奢求外人來給我們什麼援助,但在我們黑暗的心靈深處,同樣燃燒着火焰,任何人都看不到的火焰,那是我們的信仰。

  點燃這火焰,在心靈深處放一場大火,把一切都燒成灰燼,讓我們的愛情如鳳凰涅槃一樣從火焰里獲得重生,擦亮心靈的門戶,去迎接下一個陽關明媚的春天吧,一個只有我們聽得到的、摸得到的、深愛着的、感動到流淚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愛在心口難開
網友評論
愛在心口難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