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五月風

五月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迎着五月的晨風,漫步在古雁嶺的林蔭小道上,晨風拂在臉上格外的清新,那一股清涼滲透肺腑,總會感覺身體被注入無窮的力量。遠處,幾聲清脆的鳥鳴喚醒了山巒的寂靜,樹木在還沒散去的晨霧中略顯朦朧,增添了一份令人遐想的意境。

  徐徐升起的朝陽透着和煦的暖意,路旁的小草在晨露的滋潤下異常的清透。幾蔟野花在晨風中展露着並不優美的身姿,但我卻很喜歡它們毫不張揚的性格,也許這就是一種自然的本色吧,清純而淡雅!

  進入林區,一棵棵樹木,就像士兵一樣肅然佇立在山間,尚未飽滿的葉片透着嫩綠,隨着枝條在微風中擺動,揮舞着一股久違的熱情。總喜歡把自己沉浸在這怡人的境界中,體會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款款深情。

  青山、野花、小草,鳥鳴,把這個城市裝扮得如此生動、多情;脖頸突然感覺到一股清涼,原來一滴晨露順着擺動的枝條滴落,頑皮的把我從思緒中驚醒,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徹底打破了樹林的寧靜,穿梭於枝條間蘸着尚未風乾的露珠,梳理着羽毛, 也許愛美之心不局限於人類,還有這些可愛的小生靈......

  我對花花草草有一種獨特的偏愛,都市的繁雜常會攪亂我們的心境,每當看到滿眼的青綠,總會把心情沉澱,梳理成一份愜意的心動......

  花開花落一年又一年,付出的是青春,承載的卻是歲月,沒有人能改變季節輪迴的滄桑,唯有對生命做一次緊握,打開生活遺留的鎖扣,融入陽光的包裹,打開一席溫婉,隨時光明媚,伴流年走過......

您正在瀏覽: 五月風
網友評論
五月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