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蝴蝶飛進我的心口

蝴蝶飛進我的心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蝴蝶飛進我的心口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你從哪裡來,我的朋友。好像一隻蝴蝶飛進我的窗口,不知能作幾日停留,我們已經分別的太久太久……”耳邊回蕩着毛阿敏的《思念》,我也開始思念那個與我一起走過那段青蔥歲月的女孩。的確,我們已經分別得太久太久。

  記得那年,正是梔子花開得絢爛的時候。我們都經歷了一場失敗的中考,一同走進那個破舊老式的三中。我們同班還是室友,所以分座位的時候我們很默契的坐在一起。如果要用緣分來形容我們,我想那個“緣”字該是說我們再相遇,而這個“份”字卻是我們在最美好的年華里結下一段純潔的友誼。

  十六七歲的我們如含苞待放的花蕾,非要開個爭奇鬥豔,每個月拿着那固定的生活費還不忘買兩件時尚的新衣。懵懂的年紀,我們各自藏着青春的秘密。

  我記得,你喜歡阿莎、王力宏,還有唐禹哲。每當你說起你喜歡的明星的時候,那個眉飛色舞的樣子讓我好生討厭。於是我開始詆毀你喜歡的那些明星,我們幾乎爭執到面紅耳刺。而結尾總是你的那句:“好,是,是,不說了!”然後塞着耳麥故意拿一本書出來看,我也終於為打消了你的得瑟勁兒而暗自竊喜。

  我記得,那時我喜歡寫故事,每寫一個我都要給你看,還一定要你寫評論。而你總是在我的淫威之下憋出一大串文字遞給我,然後裝出一副很委屈的樣子:“我儘力了啊,水平有限”。你還陪我一起去郵寄投稿,我說等我收到稿費咱倆也去吃頓大餐,結果所有的稿件都如石沉大海,沒了迴音。

  我們總是“不畏艱險”地逃出學校這繁重的桎梏,只為光顧我們常去的老砂鍋店改善伙食。砂鍋店的夫婦對我們極好,每次去老闆都會多給我們加一些菜。他總是好奇地問:你們是兩姐妹嗎?我們總是互視一笑,異口同聲地說:是的,我們就是兩姐妹!眼看兩個瘦小的女生如此海量,惹得旁人一片唏噓。

  每個周末,我們執手踏遍小城的每一個角落,肆無忌憚的在小道上放聲高歌,引得路人投來異樣的眼光,然後我們對視一眼捧腹大笑。我們都喜歡逛商場,看見櫥窗里漂亮的衣服,總是按捺不住躁動的心,然後齊聲說:就是去看看,誰也不準買。如花的年紀,穿什麼都盡顯婀娜。結果我們便提着大包小包走出商場,開始我們新的一周囊中羞澀的日子。

  在我年輕的生命里,我已經變得很要強了,那時候你和班裡另一個女生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你們也是幾乎形影不離,於是我倍感失落。我是那種很自私女孩子,於是我開始疏遠你,固執地拒你於千里之外。我以為你是我生命里的一個過客,開始一個人的孑然獨行。

  那個夏日的傍晚,我在打掃教室衛生。你靜靜的站在我的身後,聲音幾乎帶着乞求說:“星,我們好好談談吧!”我依舊一臉漠然道:“我們有什麼好談的?”你的笑容僵持我在我決絕的回答中,教室里死一般的沉寂,只聽見我掃帚掃地發出“沙沙”的聲音。你急了,要過來拽我手裡的掃把,我一撒氣扔在地上,轉身出門,奔向了操場。

  你一直在身後跟着我,我頭也不回繼續大步流星。裝得一副很淡然的樣子。

  “我知道你生我的氣了……我從來沒有這樣過……”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你幾乎是帶着哭腔。我知道你和我都是被大人慣壞的,沒有這般委屈過。

  我回頭,大聲對你吼道:“以後你再也不是我的朋友了!”話一出口,我不知道我的淚水為何不可遏制地淌了下來。也許在那一瞬間我所有的委屈才得以釋放。你抱着我,我們哭成了一團……

  而,後來,當我們再也不用去刻意維繫這段感情的時候,我知道我們之間的友情已是根深蒂固了。那種不言而喻的默契是不是友情里最高的境界? 是長大了,懂得了一段友情的彌足珍貴,還是我知道世界上再也沒有第二個人可以陪我一起重新走過那段韶華?

  這些年,不斷有人在我的生命里進進出出。卻再也沒有一個人為我哭泣,為我放棄她的驕傲。

  那天,我哭了,是因為公司的事兒。我還是個那麼愛較真的人兒,紛繁的大千世界,我突然覺得唯有你才懂我,儘管我們也是好久不曾聯繫。撥通你電話的瞬間,我還是哭的梨花帶雨,在你的面前,我從來都不覺得這是窘迫……

  似乎又回到那年高考,那是我第一次遭遇感情危機,我在你的懷裡歇斯底里的哭泣,是你用纖弱的肩膀托起我堅強的意念。你說,哭吧,這會過去的!而4年過去的了,一切真的就過去了。但我仍是感念你的好,感念你在我最失意迷惘的時候給予我堅定地力量。

  寅,你就像是一隻美麗的蝴蝶翩然飛進我的心口,那煽動着的翅膀好似在訴說: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蝴蝶飛進我的心口
網友評論
蝴蝶飛進我的心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