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櫻桃花開

櫻桃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每當晨練,必經過一片櫻桃林。 三月,櫻桃開花了,那一串串灰白色的小花忙不迭地追着春光竄滿枝頭,蓬蓬鬆鬆開得滿園都是。

  許是那櫻桃花樸素的綿白,穿行其間,你很難尋着“杏樹枝頭花意鬧”的意境,甚至連花香也清淡了許多的。相比於櫻桃果的鮮艷欲滴,櫻桃花確實算不得璀璨奪目。

  櫻桃花期很短,從盛開到衰落不過一周時間。花期過後,那枝頭新生的嫩葉倒會讓你心動。殷紅殷紅的,映襯着太陽的光亮,油油的像剛出生的嬰兒粉嘟嘟的小臉,這或許會讓你憧憬着櫻桃果成熟時的美艷。而完全抻開的葉子則再普通不過了,淡綠的,密密匝匝覆滿枝椏,靜靜地承載着風雨雷電,佑護着懷中的果實恬靜地成長。

  幾日春雨的洗滌,再來到那片林子,已找不到一絲花的蹤跡,滿地的落英已碾落成泥。這時,你會驚喜地發現,翠茵茵的枝葉間便有了一串串豌豆般大小的櫻桃果。長長的果柄頂托着嫩生生的小腦袋欣喜地打量着這個明晃晃的世界,盡情地享受着陽光雨露的賜予。

  五月,草木葳蕤,山花爛漫。吮吸了無盡的春光,在夏季的熱烈中,櫻桃果大大方方地傲立枝頭,秀出滿目紅艷,把成熟的美麗淋漓盡致地展現。用不着品嘗,僅就其紅艷欲滴就足以攝你心脾。

  櫻桃樹沒有因其“櫻桃好吃樹難栽”而顯嬌貴高傲。她只是默默而淡然地長着,不追逐花的芬芳瑰麗,不炫耀葉的翠色嬌柔,把全部的氣力使盡,只為果的豐碩甜美。

您正在瀏覽: 櫻桃花開
網友評論
櫻桃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