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七年級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七年級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七年級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七年級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綻放青春的活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秋時節,我們結束了小學的學習,迎着陽光,來到了十九中,在這裡,我們將一起度過三年美好的時光。

  未進入蘭州市第十九中學之前,我就曾聽說十九中是一所擁有輝煌歷史的學校,他培養出了蘭州市中考前三名肖澤瑞,魏晨等同學;還有考入清華大學的黨凡、李逸飛等同學,數年來,十九中培育了不計其數品學兼優、成績優異的學長們,令無數學子們無限嚮往……十九中的老師們也都那麼知識淵博,富有愛心,擁有城關區最多的"名師"、"名班主任"相信我們一定能在這裡不斷進步,學到新知,再續十九中的光輝歷程。

  今天,我們能在這樣的學校里學習,是我們的榮幸,我們更應該努力、奮鬥、紮實、認真,做最好的自己,每天努力多一點,做得比昨天的自己好一點,日久天長,就會有不可思議的進步。做任何事情,"嚴"字當頭:嚴謹、嚴格,古人云:"取其上者,僅得為中".只有高標準、嚴要求地去做每一件事,就一定會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在生活中,我們不僅要學好功課,更應該注重養成自己良好的道德習慣。在學校里,尊敬師長,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在班級里,真誠對待每一位同學,熱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在家裡,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幫父母分擔壓力;在公眾場合下,遵守社會秩序與交通規則,不大聲喧嘩,不亂扔亂吐。古人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從小事做起,堅持把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做好,就能匯聚成一串五彩斑斕的"道德彩珠",就讓這串"道德彩珠"給予我們力量,引領我們前行!

  此外,敏銳的觀察力,豐富的想象力也是作為初中生必須具備的能力,每周抽出一點時間,與大自然親密接觸,就會有許多奇妙的發現。

  初中,我們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時代;三年,說長且長,說短且短,我們要用三年的時光綻放青春的活力,讓初中生活豐富多彩,讓它為我們奠定一生的堅實基礎。

  最後,祝大家快樂學習,幸福成長!

  謝謝大家!

  七年級十一班 陳詩騏

  2015年8月24日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歲月的腳步匆匆走過了70年。黃河邊上的硝煙已隨風飄散,歷史彷彿已經過去。但是,盧溝橋頭那場戰爭留下的教訓卻是刻骨銘心。對於中華民族來說,那是永遠的國殤(shang),永遠的紛爭,也是永遠的追思。

  雖然我們這代人沒有親身經歷過抗日戰爭那段中國人民最艱苦的日子,但僅從電影、電視那血雨腥風、哀鴻遍野的畫面中我也感受到了抗日戰爭的慘烈和入侵者的可惡。那段歷史留給我們的不僅是悲痛欲絕的哀傷、洗刷不盡的血淚、永志追思的英烈和偉岸壯闊的史詩,更是追求和平的渴望、永不再戰的期盼、強國富民的決心。

  1945年9月2日,日本簽署無條件投降書,中華民族終於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徹底勝利。中國人民那血火淬【cui】煉的抗戰精神,便在歷史的星空定格成為永恆!從此之後,每年的9月3日便被定為抗戰勝利紀念日。

  在抗戰過程中,中華兒女們團結一心、浴血奮戰,他們不怕犧牲、不怕困難、不畏強敵,堅持進行艱苦卓絕的抗爭。正是這種堅貞不屈、自強不息的精神,才使中華民族終於堅持到底,迎來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

  70年後的今天,我們終於遠離了炮火,擁有了一個較為和平的環境。偉大的抗戰精神昭告我們要"萬眾一心,艱苦奮鬥,百折不撓,自力更生,勇往直前",這是祖輩用生命換來的血的教訓,我們要時刻銘記在心,用盡全力去捍衛這來之不易的和平。

  值此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我校也組織同學們進行了紀念抗戰勝利的主題活動。面對美好而又幸福的生活,我們應該"飲水思源",是偉大的人民造就了全新的中國,我們應深深懂得:是鮮血鑄就了中華民族堅強的脊樑;是汗水灌溉了神州大地繁榮的花蕊;是拼搏托起了一個不羈的靈魂!

  在此,我想號召各位同學,請大家勿忘國恥,圓夢中華,珍惜時光,發憤圖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請告訴自己:從我做起,從此刻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上課認真聽講,遵守校紀校規,遵守交通規則,講文明語言,團結同學,關愛他人,做一名合格的十九中學子。這些點點滴滴,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都是對歷史最好的尊敬。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七年級一班 郁子芮

  2015年8月31日

  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

  歲月像流水一樣已經走過了70年,天安門廣場上的國旗隨風飄揚,毛主席的畫像掛在人民心中,7萬隻和平鴿子飛向遠方,它飛向哪?我想,它應該飛向還存在戰爭,硝煙的地方。

  所以我們要緬懷英烈。中國人民和東方戰場上的所有民族,都永遠懷念那些在抗日戰爭中英勇犧牲的人們。從左權、楊靖宇、趙一曼、張自忠等抗日將領,到狼牙山五壯士 ,劉老莊連 、東北抗聯等英雄群體;從忻口、淞滬、徐州、武漢等保衛戰和台兒庄戰役犧牲的烈士,到百團大戰中戰死的英雄;從為人民服務的典範張思德,到國際共產主義戰士白求恩,以及無數沒有留下姓名卻為抗日犧牲的軍人和民眾,他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必將名垂千古。他們英勇無畏的戰鬥精神,必將永垂不朽。

  和和平,是用無數抗戰英雄鮮血換來的,是用無數將士們陣亡后的生平願望換來的,抗日我們打的是正義戰爭,我們必勝,我們要珍惜和保護今天這份和平,為此,2015年9月3日,習總書記在閱兵演講時,宣布裁軍30萬,並向世界宣布:"中國無論多強,也不會稱霸".演講結束時,習總書記振臂高呼"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這一呼聲,使國人振奮,使天下熱愛和平的國家振奮不已……

  九九月三日的閱兵,讓全世界人民看到了強大的中國軍隊,整齊的步伐,目光如鐵的看着遠方,一排排先進的導彈武器裝載車緩緩駛過,無人機,殲15掠過天空,這不禁讓人想到中國人民在抗戰時期,所作出的貢獻,以及所付出的代價!

  同同學們:今天雖然我們已不需要像先烈那樣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報效祖國,但是肩上的任務並不輕,祖國的發展和騰飛要靠我們在場的每一位同學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我們現在要抓緊一切時間學習,只有利用我們堅實的知識基礎,才能通過各種途徑來回報祖國。我們要不斷提高我們的學習積極性,為自己制定學習目標,扎紮實實、腳踏實地地完成老師家長布置的各項任務,到時候交出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最我願與我們19中教育集團的同學們共勉一句催人奮進的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牢記:"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的深刻道理。

  我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演講人:七二班 楊潤澤

您正在瀏覽: 七年級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七年級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