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在心內暖

愛在心內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冬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寒風和着雨絲肆無忌憚地在黑黢黢的夜空呼呼地叫着,彷彿要將樹上的枯枝、黃葉統統撕扯下來,捲入雲端,再來一個天女散花,給寒冷的世界增姿添彩。

  寒風捲起雨點,稀稀疏疏打落在淺藍色的遮雨棚上,發出沙沙沙的聲響。那雨聲時急實緩,時密時疏,聲聲滴落在心坎。那寒風呢,一陣緊似一陣,趕趟似地,在窗外忽左忽右、忽前忽後地來回奔跑,嘴裡發出低沉的吼叫聲,震得窗戶也瑟瑟發抖,彷彿在責怪那玻璃窗戶阻擋了它想要去的方向。發怒的寒風似乎想破窗而入,把躺在屋裡的人兒也給叼了去。她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先前還伸直的身子一下就捲曲了起來。她縮了縮脖頸,撓了撓被蓋,想把自己裹得更嚴實些。心有餘悸的她輕輕朝旁邊挪了挪身子,想和旁邊的人兒靠得更緊一些。可手觸摸處,餘溫尚存,卻空空如也。

  她一下子便清醒了許多,用耳撥開窗外的風聲、雨聲,側耳細聽屋外發出的細微聲響。原來身旁的人兒已不知何時起床弄早餐去了。聽着房門外鍋碗瓢盆奏響的曼妙晨曲,先前還略感一絲寒冷的心頓時也暖和了起來。

  每日清晨,先生總踏着手機鬧鈴的脈搏,準時在5:50分離開溫暖的被窩,走進冰冷的廚房,奏響鍋碗瓢盆交響樂,為家人送上熱騰騰、香噴噴的早餐。每日凌晨,無論寒來暑往,他總是自覺地不需要任何人催促,始終踏着固有的節奏有規律地行進着,周而復始。熬粥、烙餅、炒菜......一切似事先設定的流程般不緊不慢地運行着。6:30分,他會再次走進卧室,為她打開燈,叫醒還躺在被窩裡的她,告訴她該起床了。

  一直以來,她很怕冷,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手腳總是冰冷。於是,她總是把她那雙冰冷的手放進先生溫暖的手心裡,感受着先生手心裡的溫度,也感受着先生的愛與呵護。幾天前的一場冬雨,將大地僅存的餘溫澆滅了許多,氣溫隨之陡降了7、8度。看着怕冷的她,先生翻箱倒櫃,找出了那床嶄新的橙紅色珊瑚毯,將珊瑚毯對摺鋪在了她睡覺的地方,讓她獨自享受珊瑚毯無言的貼身溫暖。每晚她洗漱完畢,就會乖乖地躺進先生事先為她鋪好的珊瑚毯里。毛茸茸的珊瑚毯緊貼着她的肌膚,如同先生溫暖的手,溫暖,溫柔,貼身,貼心!這個冬天,她不再感到夜的寒冷。

  平淡生活別樣情,絲絲點點瀰漫心間。哪怕是一句話,一個細小的動作,她都看在眼裡記在心間,搜進心內的小香囊里,儲存,珍藏,裝扮着日後的生活!每晚,無論她坐在電腦旁是在寫作或是聊天,先生總會時不時地送上一杯微熱的茶水,而矯情的她每次接過茶水一飲而盡后,總會將手中的空杯朝先生面前一送,先生就會心領神會地接過杯子,然後轉身離開。不一會兒,他又會遞過一杯熱茶來......( 散文網: )

  ……

  什麼是生活?簡單、平淡即生活;細枝末節、瑣瑣碎碎即生活。然而就在這些瑣瑣碎碎的細枝末節中,她用心領悟到了生活的情和意,也用心感受着先生的愛與情。而那些平淡生活中的真情實意,又豈止文字所能描述,所能企及?

  她常常問自己:她只是一位平凡的女子,何德何能,能夠得到那麼多的情與愛?每次問先生,他總是回答:這怎麼能用語言來表達?偶爾逼急了,他就會說:你溫柔、善良、聰明、專情......值得我去那麼做。末了還不忘加上一句:漂亮!常常聽得她哈哈大笑。正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缺點也變成了優點,沒辦法!

  曾幾何時,她走進了網絡,不曾想,在虛擬世界里,她曾多次被他人誤解,樹為假想的情敵。為此,她不想去爭辯什麼,也沒必要去爭辯。因為,現實生活中,溫柔善良的她身邊一直不缺情更不缺愛。在她的人生旅程中,陪伴她的不僅有丈夫的愛也有朋友深沉的情。即便是多年不見的異性朋友,他們也會記得她的好,時不時送去一句溫情的掛牽。牽挂他人或被人牽挂都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時時刻刻包圍着,浸潤着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她就這樣用純真的情誼裝扮着生活,美化着人生的風景。

  人間需要情,生活需要愛!只要我們用真心對待生活,用真情對待他人,相信我們必定會收穫人性的真善美,收穫那份純真的情與愛!

您正在瀏覽: 愛在心內暖
網友評論
愛在心內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