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年少的我們,常常希望擁有最純潔的愛情。年少的我們也常常用最美好的事物寄託着我們擁有的最純潔的愛情。買只小狗,養盆小花,不為別的,只為內心對愛情的期許。小狗養的好或許就意味着,對女朋友也就關心的好,花開的漂亮,或者也能對於處理和男朋友的關係帶來更多的信心。一切只因我們的單純與美好的願望。可事實卻總不如意,也給我們帶來了無數的傷痛與思考。

  三年前,與第一個女朋友談戀愛。她送我盆栽,告訴我,這盆花給我養好了!養好了,我們結婚,養不好,我們就分手。於是我的生活似乎就是除了工作和她約會,就是細心的照料花兒。可花自打我養以來,就從剛開始的綠油油紅艷艷,一天一天枯萎。我們的愛情當然也不好不壞,平平淡淡。而我呢,還因有她送的花而信心百倍,從網上學習一些養花的技術,技巧。怎料世事總非所願。再往後沒幾個月,花的中心部分已趨於死亡。我呢,又特意去了花店裡,請求指導。得到的答覆是為花打B12,一切也都按專家的意見,可終於花的紅芯還是逐漸死去了。我們的關係也正如花的生命般在逐漸衰敗。

  我不知道其所以然,也不知其所以然。我們吵吵鬧鬧,我們分分和和。

  對於美好愛情的寄託似乎也就失去了當初的信心。花自然也就沒空去理會了。可它竟然沒有死。想想或者一個禮拜沒澆水,或者是一個月沒有施肥。還或者已經忘記它的存在了,可就是這樣它依然那樣,活的不好不壞。終究是生命的跡象沒有消失。我就不能認為它已然消亡。

  某一天,我們終於沒有再好下去了。我們結束了,可那盆花依然那樣的活着!我很憤怒,為什麼花兒既然沒死,我們卻分手了?可事實上它也沒有開的火紅我當然知道。既然開得也不好,當然我們的愛情也就沒有存在下去的必要了吧!既然存在當然要紅紅火火,而不是不好不壞!

  我們年少,我們喜歡美好的事物,當然包含美好的愛情。有人說,如果你喜歡,你就前進,當然別忘記帶着你的理智。是啊?多麼富含深意的話語,或許只因我們年少,總不能恰到好處的把握。

  或許愛情也需要距離,也需要一些冷落,我們常常對喜好的事物太過上心,反而失去的那樣迅速,讓我們來不及準備。愛情當然包括在其中。愛她,把她當掌上明珠,又怎麼知道她也需要空間;她也需要獨立;她也是一個個體。我們常常打着愛的幌子,又做了多少沒有分寸的事呢?雖然也是對她好,雖然也是對我們的愛情負責。可我們何曾考慮過她的感受呢?

  愛一個人,正如養一盆花,我們可以期待我們會愛很久,只是我們要把我們的愛情寄托在養好一盆花。既然如此,就應該持之以恆,也應該保持距離,更應給她獨立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寄託
網友評論
寄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