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尋一陣清風,寄託青春劇本

尋一陣清風,寄託青春劇本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獨自一人漫步在無人街,街道兩旁簇擁着行行色色的人群,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都在人群中擁擠着,而忽視這寬闊的街道。直到我發現,這條街名為時間。

  揉開雙眼,我在這從鬱金香中熟睡了多久?暖暖的夕陽不禁讓我想起那略顯蒼老的身影。一隻裝滿繭痕的手搭在肩上,好像要教導些什麼。

  拂月影下的清泉,銀絲無意間倒映在水中,即使曇花加深您眼角上的皺紋,也改變不了世間最美的溫柔。

  我們總是忙忙碌碌地穿梭在城市各個角落,漸漸淡忘相遇的場景,忘記相知相識的相濡以沫。時隔多久,無話不談變成了沒有共同話題;時隔多久,相遇時連打招呼變成的陌生。很想找你好好敘敘舊,可是發現,我們彼此都有各自的世界。曾經有多種默契,現在只剩下一種,那就是我不聯繫你,你不聯繫我。

  早已記不起,是誰說即使相隔天涯,心有靈犀也會有一點通;從未記得,喝的爛醉如泥時那敞開心扉。

  你早已遺忘,八年前送我的那幅畫。八年間,早已習慣在入睡前細細欣賞,卻還是偶然間,脫下堅強,吞聲大哭。

  或許漫漫時光,與你相遇在鳳凰木下,你的眼中的那些年少無知,變得穩重成熟,曾經那充滿疑問的眼神,變得堅定自信。

  原來,友情跟愛情一樣,失去了也會陣陣心痛。

  原來,時間上最遙遠的距離:你曾經了如指掌的那個人站在你面前,你卻覺得好陌生。

  望着空間的留言板發獃,那些說好不分開的朋友不在了。熟悉的,安靜了;安靜的,離開了;離開的,陌生了;陌生的,消失了;消失的,陌路了。

  一季櫻花雨總能留住人們的腳步,因為每個人都知道,櫻花雨雖美麗,卻轉瞬即逝。

  一路走來,聽到最多的話題便是青春。有人說,青春是一首悠揚的旋律,譜奏動人的故事;也有人說,青春就是清晨的霧,摸不清前方的路;而我覺得,青春應該是一本精美小說,猜不到故事的情節,情節卻細膩精彩;猜不到故事的結尾,結局卻各有不同,但最終這不同篇章的小說都有個共同點,同樣的使人值得回味。

  操場上的沙粒經歷了多少次風雨洗滌,角落裡年輪稠密的大樹暖了多少相遇。課桌上的畫家,書桌上的作家,他們會選擇在哪節課上望着天空,尋找靈感?

  這一天,就這樣悄悄來臨,無數次幻想着這種場景,放下沉重的筆。筆芯在這空白紙上刻下眾多文章,終究在這一天寫完整篇青春,經常哼唱的曲調不知不覺變老了。我依舊忘記在雨天帶傘,毫無目地的漫步於濛濛細雨中,直到雨停,或直到淚乾。

  青春,我們對所有事物才略知一,二,偶爾的小脾氣,偶爾的小鬧劇,終究還是看到了它落幕的一天。你什麼時候喜歡穿校服,在分道揚鑣的時候;什麼時候喜歡上自習課,在埋葬青春之後。

  流雲掠過窗帘,一封封信箋,載着滿滿記憶;留言板上一句句珍重,述說著怎樣的過往年華。

  有人說,畢業是一個沉重的動詞;畢業是一個讓人一生難忘的名詞;畢業,它是感動流淚的形容詞;畢業它是以後我們帶着微笑回想的副詞;畢業,是我們摸不到的虛詞。

  時隔多久,看着泛黃照片上那些青澀的笑臉,或許他們的名字我已叫不全,但曾經那些憧憬,那些拼搏,那些甜蜜,那些瘋狂,那些遺憾,當然還有那些愛,屬於我們共同的畢業生。

  我把青春編撰成一首動人詩篇,埋在櫻花樹下,希望在花瓣凋落時那三秒,它會記得溫存的美好。

  披上灰塵的八音盒,依稀奏響着一段曲調,只是這段曲調再也無法與你一起欣賞了。

  我早已忘記我們以為什麼而吵架了,只記得你留下的最後一句話:讓我們先冷靜一段時間吧,可這段時間卻那麼長。

  分開后,我很久沒有跟你聯繫,但還是習慣偷偷觀看你每天的動態,直到我發現,你的舞台上出現了更優秀的主角,最後我懦弱的連一句祝福都說不出口,你若幸福,我的世界下滿雪又怎樣。

  曾經的那個女孩,在我煩心時需要我逗她開心的那個女孩,夢境中還會遇到我們那段紅塵嗎?還會為我停留半刻黎明嗎?

  或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我的懷抱中,你依然熟睡吧。你,現在過得好么?

  我愛你,愛了整個曾經,那些未完待續的會有一個人替我陪你走完吧。那年,我的懷抱中還留有你的發香;那年,黑板上寫滿我對你說的情話;那年,我以為只要抓住你的手,便抓住整個世界。

  可我始終猜不到,那斷了的風箏線是我永遠抓不住的緣分。你的心就像我手中的沙,想牢牢握在手心,卻渾然不知,它在悄悄流逝。再一秒,再慢一秒,等我忘掉不願放手的回憶,等我說服自己這只是一場夢。

  我知道是我不夠好,無法在你需要擁抱時,第一時間給你溫暖;我知道我做不到,無法在你喜悅時,第一時間陪你傻笑;我知道我不是超人,無法變成戰勝距離的那個人。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我愛你,卻給不了你需要的陪伴。

  在夢最開始的地方醒來,夢裡繁華落葉,櫻花似雪,你在樹下期待着,樹的另一邊進入夢中的我,輕聲說著等你的話語。

  我們說好要牽手旅行,一起座最大的摩天輪,在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向全世界炫耀我們的幸福;現在我卻連擁抱你的理由都沒有。

  旋轉木馬上的我們以為這樣很幸福,但直到你在我的視線中開始模糊,直到我追不到你的身影,我才開始懊悔,是上天讓我們相遇的太早,對於緣分又給的太少。

  有些事不願發生,卻不得不接受;有些人不可以失去,卻不得不放手。

  風車眷戀了一圈又一圈。我們在緣分的路上漸行漸遠,最終還是走到了平行線,我再也不是你生命中的那個最重要的配角了,你的琴聲中,屬於我們的旋律不在了。

  我沒有很想你,只是在空閑時數着我們的回憶;我沒有很想你,只是偶爾夢中遇見你,醒來時濕潤了眼角;我沒有很想你,只是跟你借的幸福,我不願還給你。

  若楓葉是我回憶的方向,我願隨它遠飄,只因,那紅葉中藏有我淡淡的思念.........

  好了,關於我的青春膠片到這裡就用完了,那麼你的呢?

您正在瀏覽: 尋一陣清風,寄託青春劇本
網友評論
尋一陣清風,寄託青春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