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無所寄託

愛,無所寄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白雲朵朵,在天空里洒脫地遊盪,依偎着太陽,圍繞着太陽,被爽朗的陽光納入懷抱,用虛無縹緲做浪漫,用輕柔的軀體在微風中漫步。我把陽光也納入懷抱,但麻木的細胞卻不覺得陽光的溫暖,不覺得陽光的多情。雲的多姿襯託了我內心的的孤單寂寞。在心裡,彷彿雲是多餘的,太陽是無情的。正如你對我的情一樣,你不輕易露出心意,也許是你不屑露出心意,但你冷漠的外表說明了一切,代表了一切。

  我像太陽把你照耀,讓你升華輾轉在滋潤的天空。一陣風吹來,冷空氣在凝結,白雲變了臉色,黑沉沉一片,黑色的烏雲把太陽裹在裡面,大地頓時一片黯淡。我的用心全然白費,我的心扉也是黑乎乎的,就像烏雲一樣,我的空間徹底塗抹了黑色,我的心的土地在無可奈何地抖動着,我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只是在徹底地蘊藏一顆紅心,讓她不再受冷漠的侵蝕,不再受到孤單寂寞的污染。

  烏雲壓境,天地頓時變小。電閃雷鳴,雨從天空傾瀉而下。一陣陣雨聲傳來,震撼着大地。大地在水裡洗澡,洗去污垢,洗去灰塵,洗去污濁,保留綠色的希望。由於你的離去,我的天地備受折磨,備受摧殘,心靈的空間頓時變小,他在喘不過氣中掙扎。雷聲傳來,震醒了我無用的思緒。大地一片青綠,但在我心裡的綠不再有希望,不再有渴望,那只是沙漠中的一小片綠意,隨時都會淹沒在漫天黃沙中,消失在漫長的歲月里。我對你的一小片希望也在褪色,也在消失,也在消亡。

  在雨中,花被打落了一地,殘紅片片,葉被潤濕了筋骨,在雨中招搖。落花隨風飄動,順着風的痕迹在走動。落花有意,大地無情。大地不再提供落花水分,把她吞沒在黑暗的角落,讓她完全消失,徹底失望。

  流水急沖沖流去,只顧奔走,不解風情。那座小橋在水上架起彩虹,溝通了兩岸的交流,讓人們在上面行走。但他卻溝不通你我的心境,我心的小橋還在眷戀着你,只是你的無語,你的冷酷,像流水一樣,我心的小橋即使再心誠,即使再真心,即使再情深,即使在渴望,也留不住你離去的步伐,留不住你東去的匆匆。

  小橋下,一隻船在航行,他動蕩了流水的心扉。那木漿划水的聲音,留下的心語,悄悄地告訴小船,你的心意我心領了,你的樸實我意會了,你的真誠我了解了,你的愛意我明白了。他們一同東去了,共度美好時光,共慶浪漫風流。正是有了小船,你更快地離去了。你把小船納入懷中,不再看我,不再見我。

  今生你我無緣。但願有來生,能化為雨露,陪伴着大地,陪伴着你,陪伴着小巧玲瓏,小鳥依人的你。就像陽光始終照耀你,把溫暖和光輝送給你,讓雨露化為水汽,納入陽光的空間,納入陽光的懷抱,永不分離,永不相棄。

  但若無來生,愛,孤單隻影;愛,無所寄託!

您正在瀏覽: 愛,無所寄託
網友評論
愛,無所寄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