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2015創業要實心得體會

2015創業要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2015創業要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2015創業要實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創業要實,就是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當前,我們國家正處在一個改革發展的新時期,發展任務很重,社會問題凸顯,我們如何保持“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的良好乾事創業精氣神呢?必須始終堅持“實”,說實話、鼓實勁、辦實事。

  《求是》刊文指出,現在“心中無數、腦中無事、眼裡無活、手裡無牌、落實無果”的“五無”幹部多。文章說,心中無數的人,憑經驗、想當然,習慣於拍腦袋拍胸脯;腦中無事的人,腦子裡空空的,不想事、不裝事、不記事;眼裡無活的人,對事情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反應麻木遲鈍,撥一下動一下,處處顯得被動;手中無牌的人,缺乏干成事的功夫和底氣,有想法沒辦法,有思路沒出路,面對錯綜複雜的矛盾和問題,不知如何下手、怎樣出手;落實無果的人,是只開花不結果,有始無終、有頭無尾,開空頭支票。

  “五無”現象多的癥結在哪裡?除了客觀上的工作標準不高、要求不嚴,壓力不大、動力不足,管理不善、機制不活的問題而外,主要還在主觀上,事業心缺乏、責任感缺失,精神狀態不佳、作風不實,能力不強、本事不大。一句話,還是缺乏那種赤誠任事、誠心辦事的精神,缺乏那種精益求精、善作善成的作風。有的幹事不投入、不敬業,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只管差不多,不管差多少,有的習慣於做虛功、出虛汗,遇事走形式擺樣子,有的不學習不實踐,不提高不創新,靠老經驗土辦法。由此觀之,創業要實關鍵在於一顆心。

  做到創業要實,一靠教育,二靠約束。教育幹部珍惜在崗在位的短暫時間,珍惜自己寶貴的年華。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饒人。要經常扯袖子打招呼,讓幹部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把心思和精力用到事業發展上,愛崗敬業、聚精會神、真抓實幹。同時,要從機制上進行改革,強化約束,善於激勵,充分調動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讓心中有數的人作決策、腦中有事的人出主意、眼裡有活的人機會多、手裡有牌的人有舞台、落實有果的人受尊重,讓“五無”者沒市場。

  2015創業要實心得體會(二)

  習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言簡意賅,直擊要害,既為廣大黨員幹部正心修身提供了思想守則,也為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提出了行動準則。

  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當口,創業要實既是作風建設的必然要求,更是深化改革的現實需求。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創業要實,首先要有腳踏實地、真抓實幹的務實精神。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沒有苦幹實幹,再好的藍圖只能是鏡中花、水中月。正是有了幾代人的埋頭苦幹求真務實,改革開放事業才有了今天舉世矚目的成就。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全面深化改革已經上路,與其高談闊論指點江山,不如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實幹放在心頭,落實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具體實踐中,落實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項任務上,讓實幹在改革開放新時期再結累累碩果。

  創業要實,也要具備敢於擔責、直面矛盾的魄力。改革攻堅期,矛盾繁多,矛盾複雜,這是不容迴避的現實。但是須知,辦法總比問題多。作為改革事業的引領者,廣大領導幹部必須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秉持高度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不逃避、不迴避,敢於承擔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在全面深化改革過程中,面對矛盾和困難,特別是對於一些難啃的“硬骨頭”,廣大黨員幹部一定要有迎難而上不退縮、咬定青山不放鬆、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大無畏勇氣,要敢於衝破思想觀念的束縛、破除體制機制的弊端,創造條件,化挑戰為機遇,變困難為利好,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

  “三嚴三實”的提出,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思想保證和行動指南。廣大黨員幹部務必要將“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釐清思想,拿出行動,努力推動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

您正在瀏覽: 2015創業要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創業要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