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心夢重生

春天,心夢重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心夢重生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沉淪於歲月逝去的荒謬,放任於蹣跚輪迴的旅程。只期盼,在春天的涅槃里,執拗於心夢的重生!

  ——秋葉日記語錄

  寥寥寂寂,凄凄冷冷。

  該來的春天,塗抹着堅硬灰暗的色彩,綿延而來。呼嚎的北風,不時地捲起荒野中凌蕭的雪片,飛揚而去。這個小城,繚繞的雪色彌留的味道,在這個原本生髮的季節里,依舊堅韌地駐守着冬日裡最後的殘留。

  而就在極目的遠方,一縷陽光,終於撕破了凄冷的陰霾,暖暖的斑斕。

  春天,來了。

  一、抵擋

  聽一支曲子,不知道是一種心靈的沉浸,亦或是一次夢幻的悅動。靜靜的,冥冥的畫面一幀一幀掠過。

  所有的陳舊,不過是自虐的冰凍。了無生氣的凄冷,抵擋着內心的悅動。當是的盎然,終會擠出冷冽的寂靜。盡或百無聊賴的堅持,盡或兼濟修為的刻意,只在晨光絲絲卷卷中,篤信着春天裡暖性的芬芳。

  只記得說,那的天很藍,一起呼吸通透的遼闊,讓暖暖的陽光蔓延。於是,放下行囊,一起等候着春天。

  春,撲面而來,如約而至。

  春,儘管遲到,永不缺席。

  二、未顧

  殘雪消融,聆聽着驚蟄破厄的聲音,那是春天的靠近。

  是曾的寒冷,慌亂了一季顛沛的心情。是曾的寒冷,潦草了一紙斷章的文字。而我,就在春之料峭中逃離一場刺骨的寒冷。愛,在那裡封凍成不朽。愛,在那裡丟棄成荒蕪。只給自己一個理由,死去就會重生。

  走過風景的人,離落久遠。相行路上的旅者,各安天涯。你我都不會捨棄心中柔軟處的珍藏,帶着靈魂上路,清守着一季孤獨,就在這個春天。

  有一種心痛,是因為一時的怯懦。有一種寂寞,是因為歷久的麻木。清晰的是,我們無力改造別人,甚至於無力改變自己,一點一點沉淪於歲月逝去的荒謬之中。只期盼,在春天的涅槃里,自然重生!

  憂傷的極致,是靈魂的呼吸。

  未顧的春天,是活着的理由。

  三、拓書

  掠去死寂,春來了。

  於是,這是一場心夢的重生。於是,這是一回臨摹的拓書。讓所有的文字靈動,讓所有的細胞增生。心裡的陽光,終將刺破所有的陰霾,融化掉目光所及的蕭瑟,暖暖地溫潤着一季的皸裂。那我,植一抹陽光,抵禦這個遲到春天的料峭,與你的天南和我的地北相約,共享心中的燦燦。

  文字是夢,只讓夢裡的靈魂乾淨。聆聽着清澈的青睞,閱讀着透明的自艾。只為,撕碎現實中骯髒的褻腐,你證,我證,心證。植一粒希望的種子,在春的季節,在清幽的禪夢中,在靈魂荒蕪的深處。開一束心花,期待一場脫俗的盛放,只願不再有噩夢的襲擾,未世安然。

  文字的驚蟄,靈魂的重生。

  春天,一地明媚。

  四、篤信

  傾城皚皚春未顧。冷澀蕭蕭晴遲暮。東風不破,緘默孤宿,待望人誰煙花路。懿酲微微醉劉伶,溫潤習習頌屠酥。旭日當昭,意暖獨住,冀夢歌吟香馨護。歲逢春,春重渡,一夜桃花,無數!

  這不是蹩腳的詞韻,這是對春天的篤信。

  聽的見嗎,播放器里反覆着金池《花燈滿城》吟唱。不,確切地說是一個靈魂的歌者的傾訴。那,也是一種重生。

  如此的寒冷,才篤信春天。如此的麻木,才渴望刺痛。

  記住,傷你的一定是你的朋友,因為,朋友了解你的軟肋。助你的也是你的朋友,因為,朋友會呵護你的軟肋。如此,朋非友,友非朋,遂不及防的是自己的慧根。而這慧根,終會在春天裡萌生。

  不再怨恨冬的凄冷,因為,春會畢竟。

  生命的篤信,是又的一季升騰。

  五、體味

  時光,是隨性而安的漫步,是不喜不悲的閱讀。

  將文字串成柔絲般的經緯,織就成綾羅錦袂,只為,遮掩住裸露的瀣腐。

  與我,是不期而遇的邂逅,是生命路上優雅的意外。與你,是相行路上的旅者,是忘乎所以的激情。再多的刻意,不過是為了忘卻的紀念。再多的不屑,不過是為了靈魂的觸動。

  瑾語,愛一個人只需一個眼神,懂一個人卻需要閱讀一生。

  瑾悟,文字是凝固的靈魂,靈魂是未濟的生命。我會帶着我高傲的靈魂與我落魄的生命一同老去,留下凄美的文字為你路上的延展鋪陳。相會於下一個、下一個春天,再次的吟唱着愛的共鳴。

  春天,是生命的體會。春天,是靈魂的重生。

  瑣碎,積累出來的是生活。寂寞,疊加出來的是成熟。丟失,散落出來的是歲月。遺憾,慨嘆出來的才是生命。既然已披掛上場,何不鏗鏘頓挫叫板,主角就是涅槃的重生。

  就在這個春天,體味。

  體味出不屈的,生命。

  六、相擁

  相擁春天,希望又一季爛漫。

  相擁春天,愛的種子才發芽。

  說好了,一起上路,春天。說好了,一起相融,春天。讓時光的繭,束縛住生命中動人的精彩,讓自虐的無奈,羽化成彩蝶飛舞的期待。在春的季節里,融化,在春的盎然中,絢麗。

  何懼料峭的殘留,何畏敗卻的凄冷。結束該結束的,開始該開始的,擁抱春天。

  春天,輪迴生命。

  春天,心夢重生!

您正在瀏覽: 春天,心夢重生
網友評論
春天,心夢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