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像一個斷了線的風箏,晃晃悠悠的遊動在人流中。

  適逢那天集會,人真多。人的心,說涼下來的時候,是真的涼!看一眼那冷漠的毫無表情的臉,我的心像被刀子割着。我自以為人走茶不涼,沒有想到,人還沒有走,茶就涼了。那麼陌生,那顆心裡此時是恨透了我,我知道。但是,有誰知道我的心痛!我揣着流血的心,遊走在人流間,讓自己的心平靜,冷靜,不要打寒戰,不要哆嗦。讓自己欲哭無淚的臉上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一副玩世不恭的嘻嘻呵呵的樣子,一副終於解放了的高興的樣子。天!上天為什麼要給女人這樣一顆裝滿情卻不外露的心?

  一個從天上下來的相面人,他的攤位前倒是有幾個年輕的女孩在測婚姻,這年頭,年輕人居然還信這個。聽着算卦人給一位姑娘講解她的婚姻問題,好象是南方的家在什麼方向,年齡等等,我翻開了地上擺着的一本有關生辰八字的書,是說人的屬相與婚配中的問題。我特意找到了自己最關心的兩個屬相,原來,上天早就安排好了,這是天意啊!冥冥中,是有神靈的,我真的信!因為,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那個算卦人,也再也沒有見過有那麼多年輕的女孩會圍在算卦攤位旁。

  而這以後的一切,就按照那本書上的預言一樣,神奇的展現着,沒有人左右得了,沒有任何外力干預得了。任憑我幾乎夜夜無眠,也終沒能跳出命運給我擺好的局。

  不用去想,我知道,此生緣已盡,不,也許永遠再無緣。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以什麼方式,或者做了什麼事,修來了這一場割心剜肉的感情經歷;不知道是我故意的傻,還是我故意的靜,抑或是我故意的避,故意的無所謂,故意的洒脫,故意的……,其實,那好像並不是真實的我,真實的我自卑,多情,內向,心事重重,躲在自己內心的最深處,不是不讓別人看,是別人看不到,只看到我終日嘻嘻呵呵的假象,看到我聰明,文靜,且內秀的氣質。那心裡巨大的壓抑和重負,沒有人理解,沒有人能體會,所以,我只好把它們封閉起來。但是,我知道,有一天,它們會發酵,膨脹,爆炸。

  是的,在他們膨脹乃至爆炸的時候,我是被炸暈的,歇斯底里的發狂。但是,我一直是清楚的,即使是平靜下來的任何時候。那一次次的爆炸,炸毀了一切的美好,也讓我親手燒毀了一切,燒死了自己的心。但是,人,是多麼的可笑啊,以為燒毀了,就什麼都消失了,但是,不是的,一切都依然存在着,永遠存在。而且,隱去的,是醜陋,留下的,都是那麼美的東西……

  爆炸后的我,是一個思想的碎片,心,不知道碎成了幾百乃至幾千塊。努力的把它們收集起來,想做一個全新的心,我施出了可以說人類沒有的絕技,居然,這顆心,真的比以前的那顆心結實多了!禁得住任何摔打,扛得住任何重壓,撐得住任何風吹雨打,霜欺雪壓,耐得住無人理解的苦悶,檔得了任何流言蜚語的砍砸,受得了任何貧窮困苦飢餓勞累的輪番轟炸!

  爆炸,會毀滅一個固有的地方景緻,一個原本應該存在的風景。但是,爆炸后,重新建設起來的一切,也是一個獨特的,值得欣賞的風景,而且,我認為,新的風景里,有原來的影子,原來的氣息,飄在新的時代,讓空氣中有了味道,讓心靈的羽翼更加的豐滿,讓心田裡的莊稼更加的五光十色,讓心的花園更加的絢爛多彩,讓心的大海更加的遼闊深邃……

  生活,是什麼,我總在問自己。心,是怎樣的,我總在問神靈。但是,我自己回答不了自己的問題,因為,有那麼多答案讓我選擇;神靈們也一直在與我做迷藏,不告訴我答案,讓我煞費苦心的猜,猜,猜,我卻怎麼也猜不出。唉,既然一切都有定數,那就閉着眼睛走吧,只要點着良心的燈,我想,肯定會走出漩渦,走進一片明朗的天地間,那裡,是我的世外桃源。

您正在瀏覽: 心夢
網友評論
心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