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語心夢,風景舊諳

夜語心夢,風景舊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無心也無言,亦是愁苦時;醉夢未期醒,風景可舊諳?——題記

  是夜那困頓已久的脆惘,悄然渡來,對面屋檐下也俞加清冷,那熙熙攘攘的人群排擠的孤獨也由我慢慢的收容。慢慢地閉上了眼,想把那在荒謬里徘徊的心挽回,最終卻是放棄了,不是不願而是我知道我不能。

  尤記得那日獨自在火車上,看那火車輕駛過,心中忽覺,原來離別也就如此輕描淡寫間遠去。沿途那些瀰漫了雙眼的風景,何時也已經陌生,然是不知到底誰才是誰的風景。

  遙想那初年,羅衣婷婷,牽我夢。明月清水影幽幽,字字皆珠璣,尤是難卻那容顏。依稀的舊日里,曾經的步履,現在只剩下模糊的印記。我想,那是開始的痕迹,可是離別的歌總是唱不完。單曲循環里的悲傷是誰留給我的懷想,等待下次的相遇,等待下次的別離。

  昨日未眠夜,慾念昨日人,誰知只是歲月又無情。前塵夢裡,又見到了許多人,有陌生的,有熟悉的,是我記得過,還是未曾記得,還是不敢忘記,那些陌生中透着熟悉,熟悉中透着陌生的身影。或許只是走過的路太彎,在那些轉角處,害怕失去太多,害怕岔開了太多愉快的經歷。漫長旅途里,聽着那熟悉的曲調,那句把我放在你心上,一直都在心裡。其實心中想着的美好並不短暫,只是我們要美好太長太長,以至於總是不能滿足心中的希冀。

  曾經的那個街角處,路燈下的小店,那些甜美的單純,還在記憶里流淌。你說每當我回憶着你的快樂你就笑了,我感觸着你的悲傷你就感傷了,我希望你能一直快樂,所以我一直都是只記得那個微笑着的你,那個單純甜美的你。

  剪不斷的離愁,現今卻是分化了兩岸,一岸為離,一岸為愁,我在離岸念那愁苦,卻是夠不到彼岸。風吹散了迷夢,留下了空白給誰填寫,或許只是等它泛黃,一頁又是一葉零落。夜語零零,嘆心夢無常,曾為風景的人,現在你在哪裡?你尋跡的方向,陽光會是依舊,那暮色裡帶走的風景,只是我的心還在那裡,看那熟悉的一幕幕消逝於眼帘。

  閉上眼把每一份留念都放在了心裡,以紀念那些曾經一起度過的人。曾經擁有的總是短暫,沒有的還是太長,碑刻的腥紅,或許真的不該再入眼迷離了。

  夜語心夢,風景舊諳,無望在嘆,離人情更長

您正在瀏覽: 夜語心夢,風景舊諳
網友評論
夜語心夢,風景舊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