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誰言心夢了無痕

誰言心夢了無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夜深了,有多少人,心還不能平靜?誰又能知道誰的快樂與酸楚?誰能告訴誰,那無盡無休的日子,都該以怎樣的姿勢去面對? 是否,活着,任誰都無法擺脫愛恨躊躇、糾結苦痛?

  這世間,到哪裡,才能找到一個心靈休憩的港灣?到哪裡,才可以遠遠地遁跡於江湖,永遠躲開塵世的苦雨凄風。能否,有一個可以駐足停留的角落?靜靜地,無憂無慮,可以讓靈魂在那裡永久的棲息。

  人生數十載,古今多少夢。真實亦或虛空,有誰不會深陷其中?生或死,來或去,從天堂到地獄,無非是場景的置換,想必,本就沒有什麼不同。何處不是歌舞場?何地不是埋骨方?一個人,一顆心, 在這紛繁的世界里流浪。所謂的快樂與悲傷,哪一種不是虛假的幻象?人生本是一場萍聚,莫說世事無常,莫嘆緣如風。

  曾經幽棲過的驛站,曾經駐足過的時光,千年以後,又將以怎樣的方式,成全誰人相約終老的渴望?風骨逐煙的悲涼,執着虛妄的靈光,總在不遠的地方,以不悔的虔誠,去奔赴亘古不變的蠻荒。前瞻、后望,來路哪裡?去又何方?

  宿命,走失在匆忙奔赴的途中,遇見風,是邂逅?還是重逢?如煙的前世,似幻的今生,未知那下一世,誰會和誰見證一段無悔和深銘?若,用盡三生煙火,可否換回一世迷離?是否,最終的最終,依舊難逃塵網裡的魂夢飄零?光陰里的流光碎影,悄悄地、悄悄地、一如掠過指尖的風,輕輕、又輕輕...

  夜色,詭異、冰冷,似有一絲瑟瑟的疼,顫動着,撕扯,每一根被靜謐壓彎的神經。蒼茫四野,彼岸無蹤,何處傳來,憂傷而落寞的歌聲,穿透了,這暗夜裡死一般的寂靜。是否,只是自己的腳步聲,喘息着前行,梵唱着孤寂,回蕩在無際的空靈,永恆、再永恆...

  寂寞一場夢,一次次追逐,一次次負累,是否,只為成就一段最美的人生?心酸與淚水,歡喜與期待,誰能拒絕?無奈和疲憊,誰又能掙脫?孤獨醉一回,好似一隻蝶沉溺在凝望中,心儀着滄海之外飄搖的夢。是愛上了這孤獨寂寞的滋味,還是愛上一場從完美再到破碎的輪迴?

  暗灰色的天空,似有飛鳥來過,又無蹤,匆匆、又匆匆...夜無語,月生輝,沉默的天空,表情是那樣的無動於衷。唯見,一顆流星的眼淚,黯然,滑過了夜的心扉...寂寞很美,美到憔悴;孤獨很醉,醉到不歸....

  誰言心夢了無痕?誰說流年似水匆?那流光的痕迹,斑駁在葉脈里,可否是歲月凝結的疼?苦澀亦或甜蜜,都無須說清,是否,總會有人懂?光與影,纏綿緋徹,糾纏不清,其間摻雜着多少浮世面孔,南北西東,醉意朦朧,沉淪其中,莫問,何去何從...

您正在瀏覽: 誰言心夢了無痕
網友評論
誰言心夢了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