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包容文化心得體會

學習包容文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包容文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包容文化心得體會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意思是有了大海有寬廣的度量才容納了成千上百的河流。大海以一種低的姿態,包容了身邊所有的河流,成就了自己的寬廣。

  我們在工作中每個人都是團隊中的一份子,作為領導幹部,要明確自己工作的目標,在向目標前進的過程中,我們要善於發現員工的特點,用之所長。每一名員工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領導要肯定員工的工作,認可他,及時的激發員工的積極性,讓員工主動的承擔任務,解決問題,切不可一味的批評、指責。在發生分歧后要積極的溝通,充分利用好"民主"的方法,最後由領導統一思路,共同把問題解決。

  ——五分廠 趙亞洲

  如何轉變做事理念

  1、給下屬搭建一個良好的發展平台,便於施展他們的才華;

  2、培養下屬一種良好的思維習慣和好的工作方法,遇到任何問題都能夠舉一反三,達到觸類旁通的效果;

  3、生產系統潛力可以不斷挖掘,工作標準應該越來越高,我們的系統運行只有最後,沒有更好,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同類型企業中立於不敗之地。

  ——五分廠 孫瑞傑

  劉總對幹部隊伍建設提出了幾點指導意見,其實反映了當前幹部隊伍的一個現狀。高層幹部需要思想覺悟;中層幹部需要勤學苦練;基層員工需要幫助和包容。作為高層幹部,首先要做到思想統一,否則下屬將無所適從,工作很難推進;其次要明事理、顧大局,有些話該說不該說,作為高層發聲必須要謹慎,特別是對外公共場合,不要傳遞負面信息,更不能為負面信息推波助瀾;第三,要當好舵手,團隊就是一條船,無論船跑的有多快,只要方向不對,就不可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包容文化的核心是容忍、容納,能夠容忍他人的缺點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差異和不適;能夠採納他人的建議和意見,才能做到包羅萬象,海納百川。作為高層幹部,必須要有胸懷,這個胸懷就是包容。

  ——天欣煤礦 張廣省

  做過長時間管理的人都知道,用什麼樣的人其實有時候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所以,我們選人的標準並不苛刻,但團隊建設的時候卻非常的嚴謹,在我們的團隊里,沒有高低貴賤的嚴格區分,我們要求所有的員工都要尊重他人。

  被人重視的感覺是人們在工作中最重要的動力因素之一。我們深知這一點,雖然一個企業的分工有輕重之分,但是從整體來說,每一個崗位都是必需的,要明白,沒有大家的共同配合,再完美的計劃都成空,因此互相尊重、彼此信任是建設高效團隊的基礎。

  ——項目管理部 許萍

  在提升自身效率方面,遵循要事第一和今日事今日畢的原則,把緊急重要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每天睡覺前總結今天的工作和列出明天的工作計劃,如有工作未按時完成,及時總結分析自身原因,講主觀不講客觀。

  把卓越績效充分運用到日常工作中,每件事都有提升的空間。從市場和客戶角度出發,做好各類服務;在團隊建設方面,使團隊更有凝聚力,打造狼性團隊;在品牌建設方面,把心連心早日建成疆內一流品牌。

  ——銷售部 王林波

  包容絕不是縱容和包庇,出現了問題就要承擔責任,而不能矇混過關。沒有獎勵和懲罰,企業的規章制度就將流於形式,當我們企業廣大員工做到了基於職責的信任,做到了有正確性的包容,才能談起公司建設問題。同樣,企業作為一個組織,也有自己的價值觀,信任是員工歸屬感的重要方面,沒有信任也就無從談起建設,公司對員工的信任,才能讓員工殫精竭慮,全力付出。上級對下級的信任才能讓下級有足夠的空間和資源去處理事情,才能激發下級的創造力,同樣,只有下級做好領導交代的任務,不斷創新,才能讓上級去信任你,把更多更重要的事情放手讓你去做。這種彼此之間的信任,才能讓企業,上下級,員工之間都能建立起一種和諧的工作人文環境。

  ——綜合管理部 邊永偉

您正在瀏覽: 學習包容文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包容文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