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真的不忍錯過你

真的不忍錯過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曾以為,對於你我可以裝作不在意,可以放棄自己對你真摯的感情,因為我一直覺得愛就是成全;當真心愛一個人時,是會真情實意地為她的幸福着想的。

  ??可是,今天,我不能再壓抑自己的感情了,不能再無視你的疏遠了,不能再掩藏自己的真愛了。夕兒,不是我說話不算數,也不是我愛的立場變了,而是因為你目前沒有找到理想的歸宿。我忽然間覺得自己很傻,自己愛的人,幹嘛非要錯過呢?對方找到理想對象還行,問題是沒找到,自己幹嘛不去追呢?為什麼非要成全給別人呢?為什麼自己不試着給她幸福呢?

  ??夕兒,其實我也無數次認真考慮過彼此的關係,以前,我總覺得你的幸福是我無法給予的,所以,當你說我們不合適時,我只能苦笑,沒有分辨。只是今天,我不得不重提舊事,不得不再次表白自己的真實情愫。因為我覺得,人生相識一場太不容易了,何況我們認識了這麼多年,並一直是好朋友。和你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開心很快樂,儘管你可能並不這麼覺得。但對我而言,能經常見到你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由友情上升為愛情,是一種很美好的事,我覺得我們沒有理由拒絕在一起,至少應該試一試。

  ??再說幸福這東西,像你這樣的女孩,我相信絕不是那種嫌貧愛富、拜金主義型的勢力眼或金錢迷,也不會是那種過分追求物質享受、擲身珠光寶氣中的貴小姐,你只是不甘平庸不甘平淡的自強不息的個性女孩和乖乖女罷了。至少,我還有能力給你簡單的安全保障,生活幸福自是不成問題。我會給你自由,會支持你的夢想和工作。這樣的愛情或婚姻,一定會很美好的;只是,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不僅僅靠我個人努力就能實現。

  ??夕兒,在漫長的一生中,能燃燒到最後的愛情,不是轟轟烈烈的愛火,而是微弱暗淡的情火。因為火弱燒得慢,才能燃得久!愛與這是同理的,太過狂熱強烈的愛戀來得快去得也快,反而是平和溫情的愛戀能持久長存下去。我想,在昔日的點點滴滴中,你肯定能感受到我是在乎你的,是真的關心愛你的,而這從未強求過什麼回報。

  ??是的,愛是不求回報的,這是偉大的理想的愛情。可今天,我對這樣的愛深惡痛絕。為什麼內心想要回報口頭上卻偏偏死不認帳呢?為什麼要把自己標榜得那麼神聖那麼偉大以致於弄得那麼凄慘呢?夕兒,我再也不想自欺欺人下去了,我好愛你,愛你愛得刻骨銘心。我真的不忍錯過你,我希望你能給我次機會,也給自己次機會,哪怕就這麼一次機會也好。

  ??幾天來我心中一直有想給你寫東西的衝動,只是,一次次又望窗發獃,落不下筆。我怕,怕自己道不清內心的真實感受,弄巧成拙,以至於連朋友也做不成;我怕,怕你把自己溫柔的心用鋼筋水泥砌成高高的牆,不讓我走近;我怕,怕我這最後一次的希望最後一次的賭注會成為泡影,再無翻身的可能。但這些全部加起來的怕,也比不上我怕錯過你更可怕;因而,我最終還是決心向你訴說。就像西方有位聖賢所言:愛會使人犯錯,但相信勇敢去愛永遠不會是錯!我亦也如此地堅信。

  本散文作者:夢情

您正在瀏覽: 真的不忍錯過你
網友評論
真的不忍錯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