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錯過緣分錯過你

錯過緣分錯過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三月將水隔,悠悠桃花波。年芳與心事,此地共蹉跎。北國的春天來得稍晚一些,不過春風依舊笑桃花,僅一夜便奼紫千紅。踱步其中看那一樹樹桃花染紅天際。雨下了一場又一場,痴坐窗前回想那些過往,一點一滴漫入腦海,侵入心扉。曾以為的忘記,卻仍然這樣銘記,是我忘記了時間,還是時間忘記了我,我不知曉。

  去年花落今年開,今年花開復誰在? 一曲笛音響起,讓我一夢千年,夢裡是我們初相識的情景,雖然年代已老,可是又恍如昨日。三生石畔,為君憔悴,等了幾世,只為一顧。千年前,我們只是路人,一次的擦肩而過,讓我記住了你的那憂鬱的眼,此去經年,無緣相識。於佛前求了幾世,只為再續那千年前的偶遇。佛予我不薄,不僅今生有緣相遇,還共赴了一場繁華,雖然落幕太早,但我心瞭然無憾。

  芳草萋萋, 桃花冉然,日暮風吹,誰解吾心?往昔畫面,涌涌欲現,執筆書寫,句句是你。曾經美好,相約白首。物是人非,故事落幕。悲劇收場,可嘆痴人!緣分來過,是那樣清晰的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在我孤單無助時,你適時的出現,讓我看見了生命中一絲絲的光亮,那時的我是幸福的,快樂的,你打敗了我所有的不良情緒。你的出現讓我知道,我是快樂的,我是樂觀的,我以為此後我的生命可以這樣平靜度過。不求富貴,只求與你同在,而你亦是如此。

  時間飛速,年輪飛轉,歲月爬滿了我們的故事,成熟代替了當時的幼稚。無奈的社會,讓我們漸漸生出了距離,雖然你的狠心決絕,把我傷的體無完膚,但,我依然恨不起來了你。你所謂的現實觀,讓我嘎然止步,不是不承認,而是在我心裡你並不是物質主義者。也許是時間的洗禮,也許是距離的遙遠,讓本來同心的我們,漸漸發生了偏離。不得不承認你是對的,每個人的心都是脆弱的,都需要一個溫暖的懷抱,只是我們不能隨時給予對方。可是你不曾想過,只要你一個肯定,我便可以放棄一切去追尋你的腳步。你的優柔寡斷讓我的心寒了又寒,你不肯給我那樣的承諾,你拒絕了我所有的關心,漸漸淡出我的生命。

  昔年與爾共識花,今朝耳畔仍迴響。輕輕呢喃亂我心,夢中一回千年後。醉過,哭過,最後平靜了。醉里依然有你那略帶磁性的話語,哭中腦海里依然是你那微笑的面龐。忘記了所有,卻只記得你對我好的畫面,你對我真的很好很好,那些細微的關心,我想今生我恐怕都不能忘記了。我只記得你的好,愛情敗給了流年,距離輸給了緣分,你也在這場戰爭中失去了堅守的信心。

  我看着漸行漸遠的你,忽然笑了,彼岸的你已經幸福美滿,此岸的我卻搖搖相望,既然你幸福了,我只能默默祝福,也許若干年後,你會記得我曾在你的生命里出現過,你也會記得你曾經對我那般好。是我錯過了緣分,還是緣分錯過了我,是你錯過了我,還是我錯過了你。這一切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們曾經在彼此的生命中出現過,並且共赴了一場美輪美奐的繁華,此生無悔。

您正在瀏覽: 錯過緣分錯過你
網友評論
錯過緣分錯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