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的不可錯過

人生的不可錯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人生的不可錯過 標籤:人生不設限

  生活怎樣過得才舒服,人生怎樣過得才不累。關於生活與人生的思索已思量了無數回,漸漸的清晰漸漸的看清了前方的路。

  男人或許得三十過後四十才懂得,生活是一家人之間過的平凡日子,而人生是自己獨自思索自己要怎樣的生活。

  時光淡淡如水,無風無浪的掀不起几絲波瀾。心情也漸漸沉穩,仿似也漸融入平淡的生活里,渾渾欲睡的有幾分懵懂有幾分迷惘糊塗,仿似夢遊在漆黑的夜裡一時找不到光明的出口。

  世界盃來了,也許是心有所系有了自己的事業,沒有了上次世界盃時的期望和追逐。06年時我還在哥的工地上管採購,每到了晚上有球可看時,定然會驅車前往新世紀的大投影廣場。那時的人真多,整個廣場都是來看球的男女老少,沒有一千也不低於八百的。我則會早早的選個好的車位,攜着自帶的啤酒燒烤悠然自樂的邊看球邊飲酒,[當然啤酒得是聽裝的]偶爾也會叫上個談得來的同事同樂。此刻回想起那時的快樂,仿似在眼前卻又似憶他人的故事,我想我這一生是不敢忘記的。

  昨天晚上無事了想看球,奈何自家酒店的客店收不到中央5。本來還想去新世紀廣場,可天色已晚離得也遠點,我想對面那家酒吧應該氣氛不錯吧,看球的人一定很多也就想去湊湊熱鬧。看球本就是人多的味,少了就沒情趣,我想正如喝酒得去酒吧喝茶得去茶館般,什麼都得講究個情調,不然那還不如自己拎箱酒獨個樂樂。

  牽著兒子斜穿過馬路,馬路上黃黃的路燈影印在路面上感覺曖曖的,几絲清風拂來感覺有幾親切有幾分洒脫。兒子也挺高興的,撒開腳丫子在我身前身後的奔奔跳跳,似撒歡的小狗快樂極了。其實,人生也是很容易快樂的事,所謂知足常樂是恆來不變的真理。想得簡單些,對於生活少幾許欲求對於人生則少幾分明知得不到而圖之的奢望自然就容易快樂很多。

  酒吧里沒人,空蕩蕩的廳堂只有大背投在獨個無人的嘶呤,點了幾支啤酒,抱著兒子瞅着投影一邊打量着酒吧。幾個服務生分兩列排在酒吧入口處,酒吧內黑淡淡的模糊得自不清他們的臉面,我想他們的心情定然是不好的。想起來當初自己在開酒店之前曾一門心思的想開家酒吧,此刻想來有幾分后怕心裡感覺幾許慘然。

  人生的道路不能走錯關鍵的幾步,有時一錯則差之千萬里,而後果是不能以金錢或時間來衡量的。

  這個世界男人不能走錯的是事業,而女人不能錯過的是愛情。

  其實,男人對愛情也一樣重視,可能比女人還重視幾許,只不過是男人失去了愛情還有事業,而女人有時失去愛情則感覺一無所有。所以女人拼了命的揪住愛情,把愛情當面生命的全部,所聊的話題總與愛有關,每個文字都是關於愛情的陳述與欲求。而因為得不到則深感失落,因為失落倍感空虛痛苦。而男人不同,往往很少訴說於有關愛的話題,縱使有也是年少時也是在情竇初開時,縱使有也不會述於言語,縱使有也會付之於行動不是語言或文字。而如果在長大后成熟了再言述愛則感覺有幾分靦腆與不羞,於是乎,男人漸漸的在生活里失去了對愛的表達與陳述,而女人往往以為這個男人不愛她或是對她失去了興趣。其實不然,男人只是更關注於生活或對人生更深層的追逐。

  前些日子,在一個朋友的空間里看了這麼幾句話,如何在正確的時間以正確的方式遇上相愛的人。心中不由感慨,人生的失落如早間易漲的霧般迷漫在整個人世間,籠罩着你我無法脫解也逃脫不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不可錯過
網友評論
人生的不可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