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緣來,相知有素

緣來,相知有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金秋時節,是個多雨的季節。

  你看,那綿綿不斷的茫茫湮雨,模糊了整座城市的輪廓,潮濕了滿懷傷感的心情。在這樣陰晴不定的天氣里,我滿懷積鬱已久的心情,走在滿是積水的大街上,路兩旁一排排高大的梧桐樹,像一個個撐開的巨大傘蓋,與我一路相隨,為我遮風擋雨。

  華燈初上,夜幕混沌,一切靜謐無聲。伴隨着夜色的悄然降臨,牆角處響起了悠長的蟋蟀聲;門前小池塘的青蛙也不甘寂寞,它們成百上千隻地聚集在一起,共同彈奏出一首美妙的夏日交響曲。或許,這些無憂無慮的小精靈,它們能感到夏日的不期相遇,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緣分,更是一種難以言說的幸福。

  緣分,真是一種奇妙的東西,那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感覺。當我奔走在繁華熱鬧的大千世界,當我為生活忙碌奔波而身心疲憊的時候,都會因你的出現而歡欣鼓舞。一句輕輕的問候,一個甜蜜的微笑,都會讓我感到倍感欣慰。那感覺豐沛充盈,把心裝得滿滿的,沒有任何語言可以表達。它如糖似蜜,沁入心扉,滋潤着我乾涸的心田。這樣真摯的情誼,將伴隨我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相識是緣,相知是份,我們都執有那份真情,要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緣份。這是我們短暫的人生旅途中,最值得擁有的美好記憶,我們應該給它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這說明,我們都曾經擁有過彼此間最親切的問候,享受了人世間最溫暖的友誼和關懷。

  緣來是如此的幸福,它恰似長江之水天上來,波濤洶湧到永遠。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忠誠感動了上帝,讓命運特別垂青我這個獨行的俠客,註定天涯海角的我們不會擦肩而過,讓我在阡陌紅塵中不再孤獨?從前,我對某些友誼的真假難辨,質疑眼前的友誼是否真誠可信。然而在今天,我卻對現在擁有的情誼感慨萬千。

  我喜歡聽經典老歌,更喜歡聽《遇上你是我的緣》。那些熟悉婉轉的旋律,我也常常輕輕哼唱(雖然我五音不全),回首我們幸福相聚的時刻,想起我們嬉戲瘋鬧的情景,我仍然忍俊不禁。我要珍藏這根記憶的弦,以便年老體衰時,拄着拐棍,戴着花鏡,慢慢在腦袋裡面細細地品味,回味那些陪伴過我的朋友們,回味我們共同走過的生命旅途,還有那份真真的、濃濃的情……

  窗外,細雨紛飛,輕輕拍打着窗欞。那點點雨花,斜灑在裸露的窗台上,一會兒便被熏幹了,好像沒有一絲一毫的痕迹。就好像綿綿的情緣之水,流淌在我們各自的心間,可急可緩,可深可淺,可濕可干。

  室內,回蕩着《遇見你是緣》的旋律。那樂曲時而低沉柔美,時而高亢豪放,輕輕拍打着我的心弦。我充滿了熱切的渴望,希望友誼之花遍地開放,友誼之水源遠流長,友誼之樹萬古長青,對過去,對現在,對未來,充滿了無限的寄意和遐想。

  “一切都將過去,唯有真愛永存”,這是我信奉的人生格言,也是為之奮鬥的人生目標。朋友,珍惜你我,珍惜友誼,珍惜幸福吧,它是你最為寶貴的人生財富,值得你為之珍愛一生。"緣"來是如此的幸福,可以讓人永遠的回味。

  文字//淡了紅顏

  2014.10.29

您正在瀏覽: 緣來,相知有素
網友評論
緣來,相知有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