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別錯過你的愛情末班車

別錯過你的愛情末班車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鬼使神差地,在30歲生日到來前夕,梅子報名參加了婦聯舉辦的“玫瑰之約”千人相親活動。

  回想起那天的情景,梅子覺得倒像是面試秀,相互權衡,雙向選擇。看着人聲鼎沸的會場,梅子有那麼一瞬間的恍惚,彷彿回到了六年前。那時候她剛剛大學畢業,來到這個城市找工作,在熙熙攘攘的人才市場里穿梭,踮起腳尖將一份份簡歷遞出去。而現在,她機械地拿着一張張“傳情卡”,禮貌地遞給坐到對面的不同的男士。不同的是,六年前的她信心滿滿;而現在,她心裡有點絕望,甚至有那麼一點羞恥感——怎麼就被“剩”下了呢?

  梅子頓時覺得索然無味,她幾乎是落荒而逃地離開了現場。出會場的時候,梅子在門口碰上了同樣提前退場的周明,兩個人心照不宣地笑了笑。周明微笑着問,怎麼樣,遇到合適的了嗎?梅子愣了一下,訕訕地笑了笑。

  兩個人就算這麼認識了,然後心照不宣地開始約會。他們約會的頻率是一周一到兩次,沒有特別的熱絡,也不至於冷卻的節奏。梅子早過了相信一見鍾情的年齡,如果一開始就對你愛得死去活來的,反倒令人生疑。她現在要的感情不求轟轟烈烈,就圖一個穩妥。

  在約會第三個月的某一天,兩人一起吃飯。周明說,我今年33歲了,相親就是為了結婚,我父母想讓我早點成家,我覺得咱倆也挺合適的,你的意思呢?梅子有些吃驚,她想了想說,這會不會有點太快了?周明笑着說,我的意思也不是馬上就結婚,具體的時間當然還是要徵求你的意見。

  梅子心裡很糾結。一方面她很欣慰周明的誠意,他和她交往是為了結婚,不是隨便玩玩而已;另一方面,梅子心裡又有點黯然,相親就是為了結婚沒錯,可是她也不想如此這樣為結婚而結婚,這未免也太“功利”了吧?

  閨蜜阿橙跟梅子說,你就收起你那些瞻前顧後的小心思吧,周明可是你的末班車了,雖然不是什麼高富帥,但人長得還算周正,收入也算小康。你要是錯過這一趟,下一趟就難說了。男人的青春長,四十歲都能找二十多的;女人就不一樣了,咱們再過幾年,只能找五十歲的半老頭啦!

  雖然覺得阿橙說話太刻薄,但是梅子心裡卻不得不承認她說的都是事實。對於梅子來說,周明的確算是各方面條件比較合適的結婚對象了,但是……總覺得缺了點什麼。他們彼此太客氣了,缺乏戀人之間的那種率性。想來想去,梅子還是有點不甘心——真的就這樣匆匆把自己給“打發”了?

  還沒等梅子想明白,寒流來襲,冬天來得猝不及防,幾個噴嚏把她給撂倒了。白天還只是流鼻涕、咳嗽,傍晚卻開始發起燒來,渾身無力,頭暈目眩。梅子一個人躺在自己的單身公寓,感覺實在凄惶。

  周明打來電話時,聽到電話里梅子的聲音都沙啞了,嚇了一跳,撂下電話后連忙趕了過去,不由分說地把梅子送去了重慶紅樓醫院。在醫護人員細心診治后,看着周明跑前跑后地挂號、買葯,感受到這種久違的可以依靠的安心,梅子鼻頭有點發酸。

  打完點滴,時間已經過了凌晨,梅子退了燒,精神好了很多。出了重慶紅樓醫院大門,但見兩排的路燈站得筆直,昏黃的燈光柔柔地灑下來。梅子身上披着周明的長大衣,身影被路燈拉成誇張的巨人,梅子調皮地甩甩袖子,忍不住笑了。

  梅子說,剛才打點滴坐太久了,不如走一走,反正也不遠,兩站路就到了。周明問,還難受嗎?梅子說,還行。周明又說,下次別一個人硬撐了,還有我呢!梅子回道,知道啦。周明往梅子身邊靠了靠,說,你挽住我胳膊,你看這樣會不會省力點……

  兩個人就這樣一邊說著話,一邊慢慢往前走。夜深了,街道上沒什麼人,只聽見他們倆的腳步聲。

  沒有風,這真是一個靜謐的夜晚,梅子想。

別錯過你的愛情末班車 範文推薦:

  • ·最後一趟末班車
  • ·末班車
  • ·舊時光的末班車
  • ·青春末班車
  • ·末班車
  • 您正在瀏覽: 別錯過你的愛情末班車
    網友評論
    別錯過你的愛情末班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