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她,就不要傷害她!

愛她,就不要傷害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今天中午,我的小學同桌打電話來,說想和我見見面,敘敘舊。這位同桌現在是太平洋保險公司駐某縣分公司的經理,年薪十幾萬,每次回家探親,不是坐奧迪,就是自己就親自開着寶馬,一副財大氣粗的樣子。

  中午我與同桌吃過午飯,他就向我大訴其苦:妻子如何如何脾氣暴躁倔強,如何不善解人意,如何如何……,他打算七月份離婚。聽完同桌的訴苦,我大感意外,這位同桌的情況我是非常理解的:他們是某師範大學的同班同學,在上大一的時候就開始談戀愛,大學畢業后,同桌直接應聘到太平洋保險公司某分公司,其妻則分到某縣一中當了歷史老師。

  他們的關係一直非常恩愛,怎麼說離婚就離婚呢?況且去年他們的孩子剛剛考上大學。我忍不住好奇,就問同桌:“為什麼選擇分手?你們不是很恩愛呀?”

  我的同桌一副非常痛苦的樣子說:“我不是她的最後歸宿,我因為愛她,所以才離開她的。”

  因為愛,所以分手,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若是真的相愛,又為什麼選擇分手?難道說,相愛是一種傷害?相離就不是一種傷害了嗎?

  如果你真的愛她,你又怎麼忍心讓她在漫漫長夜裡數着你給她的傷痕?愛她,你怎麼捨得讓她淚流成河?受傷的心靈如何去平靜?

  人們往往給愛情最美好的祝願,相愛的人應該心心相印,兩廂情願,也許因為現實的殘酷,相愛的結局很多是悲劇,而那些美好的甜蜜愛情,便成了人們心目中的一種夢想,愛可以如此美好為什麼要給不愛找理由呢?

  如果一段感情不能超越現實,不能穿越時空,最終不能在一起,那麼珍惜了彼此,也是一種幸福,許多時候,人們擁有的只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如果相愛,就不要給離開找理由。你說你離開時因為愛她,你可知道,在離開時,你更傷害了她!

  你的離開時一把刺向她芳心的利劍,而多餘的祝福,更是給她傷口上撒了一把鹽!

  其實選擇離開,這不一定就是錯誤,明明白白說不愛了,這也許對雙方都好,避免了雙方都痛苦。

  新的人生歷程也許開始的非常艱難,但至少還有希望,至少不會在美麗的假象與謊言里,一個人慘淡的經營愛情,這對女性來說,是一種悲哀。

  如果你曾經真心的愛過她,請不要傷害她!千萬不要給不愛找理由,愛或不愛都是不需要理由的!不再相愛,就要痛痛快快地說明白,緣分盡了,就大大方方清清楚楚的說不愛,愛她,就不要傷害她!

您正在瀏覽: 愛她,就不要傷害她!
網友評論
愛她,就不要傷害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