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父親,女兒好想你

父親,女兒好想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女兒好想你 標籤:父親的病

  假如父親是座大山,父愛就是山上佇立的風景,博大而渾厚。

  我是父親一直疼愛的小女兒,一直在父親這坐大山的保護下幸福成長。

  我有個十分慈祥仁愛又十分出色的父親,他不僅對工作兢兢業業,對我們姐妹也是關心愛護的。

  說來你可能不會相信,我的父親雖然他工作很忙,但他只要有時間就會十分關心我們,問暖問寒,十分關心我的成長。現在想想我還真的沒有見過父親嚴厲的模樣,更談不上打了,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永遠是是慈祥的,可愛的,是善解人意的。

  每每提起父親我都會很驕傲的誇獎我有個好父親。因為他是我的榜樣,我的驕傲。

  但今天臨近父親節之際,提起父親,很感傷,好想他老人家……

  因為他在不久前帶着微笑,離開了我,走進另個世界……

  他微笑的走了,他狠心的丟下我們走了,他沒有遺憾很滿足的走了。

  因為我們已經長大,已經成為讓他驕傲的女兒,我們按照他指引的路勇敢的往前走,努力工作……。

  今天提筆來寫父親,我仍然淚流滿面,我捨不得他走,多想他能睜開眼睛多看我一眼,多想叫醒他,但我知道,他不會睜開眼睛看我了……

  我失去了父愛這坐大山,失去了父親的庇護。

  我知道,我應該像父親那樣堂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工作,不僅工作上出色,也應該做個好母親,將愛延續,讓父親為我驕傲,以此來告慰父親在天之靈。

  想想兒時的情景,我總是滿臉堆笑。

  由於父親工作很忙,遇上休息日,也要到公司開電話會議指揮生產,但就是這樣,我也會偶爾纏上他與他一道乘小車到公司去,父親被我纏上后,總是樂呵呵帶我去公司,到了公司我不會纏他,因為他真的太忙了,我會在秘書的照顧下,十分聽話的看着各色各樣的畫報和圖書,等着他忙碌一天下班回家,但他回家后,不會讓我失望,總會帶我到書店買上我喜歡的圖書,然後上公園玩耍,那是多麼讓人高興的事,今天想起仍然感到幸福。那時買一本圖書是很不容意,但我可以每星期買到一本。

  兒時我是個十分好動的孩子,我喜歡爬樹,喜歡打球,喜歡瘋。

  正因為身材細高,動作靈活,協調性好,我成為學校的運動健將,一名籃球運動員。

  每當我去參加比賽時,我總能看見一位熟悉的身影,也不知道父親怎麼會知道我比賽時間,他總是坐在場外觀看,回到家中總是指點我以後應該怎樣跑位等。

  雖然那時我是個運動員,但在父親的嚴格要求下,還是十分用功學習的,是個班幹部,多次出席教育處三好學生和優秀班干,記得在我第一批入團的時候,不知道怎麼父親知道我與班上另一位班乾產生一些矛盾,父親晚間問我有時間嗎?我們談談好嗎?就這樣我與父親談起班上的事情,在父親的和藹的化解和開導下,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至今想想仍然感動,感動父親的為人和做法及敏銳的洞察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慈祥的父親,你知道嗎?女兒好想好想你,特別是在夜晚和當我遇到問題一籌莫展時多想你能在我身邊幫助我。

  在今年第一個父親節來臨之際,讓我再次想你,緬懷你,思念你,慈祥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親,女兒好想你
網友評論
父親,女兒好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