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陰雨天一日接着一日,心情也一日接着一日的煩躁。忙忙碌碌的日子裡,迷茫充斥在腦海,那遺失的美好該去何處尋覓?那個只有在仰望時,才能釋懷的心,何時才會有所歸屬?

  暗淡的天空,複雜的心情,微涼的天氣,烘托着這種蕭瑟氛圍。日子的節奏,略顯輕快。這麼長時間以來,都是在忙碌,到頭來,卻也不知道在做些什麼,這也算得上是第一次獨自出門吧。漫無目的的閑逛,沒有目的地,沒有要遠去的方向,一切只是為了迷失在這個季節。

  清晨,走出這個狹小的房間,帶上那顆浮躁的心,去看看那份屬於自己的天空。搭上公交車,人擠人的畫面,自己早已習慣了,這個場景也算武漢獨特的風景吧。自己好不容易擠上了公交車,想找個位子,幾乎是不可能的,嘈雜的狹小的空間里,透露出一種讓人窒息的味道,靜靜的看着窗外,享受一下一個人的世界,縱使這個世界是那般的嘈雜,我依舊開始享受那份安靜的空氣。

  時停時開的公交車上,人也有些暈眩。看着這些眼前左右晃動的身影,一切似乎都在迷迷糊糊的訴說,你一言我一語,爭論不休。慢慢的,胃開始不舒服了,心裡便泛起一股酸水。到達了公交的終點站后,走下車看看四周,人也就變得有些驚恐了,莫名的懼怕,侵襲的整個軀體,擔心自己會遺失在這個城市。跟隨着人流,穿越了一個不知名的地下隧道,在人群的晃動中,自己開始一步一步的艱難的移動。聲音是那般的枯燥,一切都沒有了吸引力。那刻,我便開始了逃離,心也慢慢的從身體里浮起,去仰望。

  指縫間流逝的時間,讓人無法去抓住,或許這些時間本不該屬於我。再一次跟隨着人流,到處遊盪的自己已不知走到了何處。沒有認識我,也沒有人去呼喊我,一切都跟我沒有關係。記得老師說過,走到一個地方,你又何必糾結於這是哪裡呢,只要自己願意去哪裡。是啊,即已到了這裡,又何必再去探求這裡叫什麼名字,位於哪裡呢,只要自己的心喜歡就足夠了。一切本無名,有名,只是哪裡有人願意給它取名字,加上名字,也就只是為了更好的去尋找它罷了。正如很多事情,不必知道自己為什麼那樣去做,可做的,或許也只有自己默默的去承受吧。

  開始淪落,迷茫已不再。對於那些知道地名的地方,心卻依舊浮躁與迷茫,如今,走到了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心卻變得寧靜與有方向了,沒有人能告訴這我是為什麼,我也不想去探求原因。

  四處張望,慢慢的去感悟這生活。走到石凳上坐下,讓石凳去承受那早已疲憊不堪的身體,希望石凳能去替自己走完剩下的還沒有走完的路。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看看那些急速駛過的車輛,看看自己的腳下,可自己卻看不到自己的那張臉。聽到的聲音,有哭聲,有笑聲,卻聽不到自己的心跳聲。顫動的空氣中,有着不知名的感嘆聲。

  忙碌是這個城市的宿命,正如自己在生活中掙扎,為了自己的理想去奮鬥一樣。宿命,在我們生時就已經產生,伴隨着自己,並永遠也擺脫不掉。眼前的一切,似乎都是真的,更似乎是假的,亦真亦假的世界,早已讓人分不清了,可能那也不是那麼的重要了吧。

  看着起伏的腳步,步伐有輕盈,也有承重。聽着交談的聲音,心卻早已沉寂,寂靜的季節里,人也就開始了沉睡,只為在夢裡去找尋自己,尋找那個在現實中遺失的自己。

  冷冷的風吹過身旁,回頭看看那些消失的身影,浮想,不知那些身影里會不會有我。

  西落的光線,透過雲層,映襯着暖暖的空氣,鋪滿身上的味道,告訴我,這一切都只為宿命而活。

  文、彭澤

您正在瀏覽: 宿命
網友評論
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