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全縣財政工作會議主持詞

全縣財政工作會議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全縣財政工作會議主持詞 標籤: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全縣財政工作會議主持詞

  主持詞

  同志們:

  今天這次全縣財源建設工作會議是縣委、縣政府確定召開的,,全國公務員公同的天地會議的中心議題是,回顧總結去年的財源建設工作,全面客觀的分析我縣面臨的財政形勢,研究部署今年的財源建設工作任務。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在家的五大班子領導同志;各鄉鎮(辦)黨政一把手、分管財務工作的副職,各鄉鎮(辦)財稅、國稅、地稅分局的正副局長、土管所長;縣直各部門、縣屬各企業的主要負責人及分管財務工作的副職;財政、稅務、國土資源、建設、水務、環保部門的全體領導班子成員及有關收費科室的負責人;三個辦事處城區內村街黨支部書記、村委主任。

  今天這次會議主要有四項議程:、副縣長劉東昌同志代表縣政府傳達高政發[]號《高唐縣人民政府關於加強收費管理工作的意見》、高政發[]號《高唐縣人民政府關於加強國有資產管理工作的意見》、高政發[]號《高唐縣人民政府關於改革鄉鎮(辦)財政體制的意見》。、縣政府與地稅局、國土資源局、水務局、環保局、建設局、國資辦簽訂責任狀。、縣委副書記、縣長孫蘭雨同志安排部署財源建設工作。、縣委書記李伯平同志講重要意見。

  ×

  下面,會議進行第一項:請劉縣長傳達有關文件;

  ×

  會議進行第二項:請孫縣長代表縣政府與地稅局、國土資源局、水務局、環保局、建設局、國資辦簽訂責任狀;

  ×

  會議進行第三項:請孫縣長安排部署財源建設工作;

  ×

  會議進行第四項:請李書記作重要講話。

  ×

  剛才,劉縣長傳達了縣政府的有關文件,孫縣長在回顧去年財源建設工作的基礎上,明確提出了今年我縣財源建設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總體目標,並就如何搞好今年的財源建設工作講了很重要的意見。孫縣長提出的指導思想和總體目標,既具有現實性,符合高唐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又具有前瞻性,符合我縣圍繞“三全”目標,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在魯西地區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要求。提出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意見有的放矢,具有很強的可操作性。李書記分析了我縣面臨的財政形勢,提出了構築公共財政體制的思路。李書記對我縣財政形勢的分析,客觀、全面、深刻、理性,既分析了我們的優勢和潛力,也分析了我們面臨的嚴峻形勢,分析有理有據,切中要害,提出的構築公共財政的思路,將是我縣今年和今後一個時期財源建設工作的指南和綱領。請大家認真學習貫徹兩位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為貫徹落實好這次財源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我提四點要求。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將這次會議精神落到實處

  會後,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立即行動起來,通過多形式、多媒體層層傳達這次財源建設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李書記和孫縣長的講話及縣政府下發的有關文件精神,了解我縣當前的財政形勢及面臨的繁重任務,使全縣廣大幹部職工感到人人有責任,人人有壓力,形成全縣上下人人了解財政,關心財政,支持財政工作的新局面。

  二、積極推進財政改革,加快機制創新步伐

  要在進一步深化和完善政府採購、財政集中支付、工程預決算審核、社會保障制度的基礎上,逐步將政府採購和財政集中支付制度延伸到鄉鎮。要積極推行鄉鎮財政體制改革,加強鄉鎮財務管理,按照孫縣長提出的“三個有利於”的原則,重新核定基數,重新劃分收支範圍,要建立農業發展專項基金,實行定向轉移支付,以調動鄉鎮發展農村經濟的積極性,增強壓力感和緊迫感,從而壯大鄉鎮財政實力,提高政府的宏觀調控能力。要加大對國有資產的監督和運營力度,要通過對外合資合作和重組整合、產權改革兩種形式,按照縣委、縣政府提出的國有資產有進有退的戰略構想,加大對縣級國有資產產權的改革力度,通過實施多元化投資優化國有股權結構,盤活存量資產,提高縣級國有資產的運營質量,最大限度的發揮國有資產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三、合理掌握收費尺度,加大徵收力度,創造良好的收費環境

  剛才,李書記、孫縣長講了,上級財稅體制改革對我縣財政收入的持續增長帶來了很大的衝擊,要想保持我縣財政收入的持續高效增長,一條重要的途徑就是增加非稅收入,提高非稅收入在全縣財政總收入中的份額。因此,在做好稅收征管工作的同時,今年縣政府把收費工作作做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縣政府明確要求各執收部門要及時更新收費觀念,加大徵收力度,尤其是對稅前列支、上交比例較小甚至不上交的收費項目,要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實行高限徵收。但絕不允許搞“三亂”,要嚴格收費的依據、標準和程序。一是要繼續嚴格執行有關規定,不能亂設項目,搭車加碼,不能超標準收取,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經營環境。二是按照規定項目標準收足收齊,不能欠收。三是實行“一口收費”,收費收入由各執收部門負責,

  

您正在瀏覽: 全縣財政工作會議主持詞
網友評論
全縣財政工作會議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