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你是我偶遇的一縷陽光,卻深深地被遮掩在初春的記憶后。

  清風拂過的溫存傾訴者青春狂妄的歲月,溫習的功課被凌亂的字形擱在雲端閑坐,放蕩的思緒在游曵一番回頭,只剩下匆忙的筆尖跟自嘲的輕鬧。

  無意的擺動,瞅見了熟悉的陌生人,身影的倒放,徒留給落葉來歌唱,狂捲起的塵埃與滿樹的金黃演奏着力量和蒼涼。你,我無意暫留的片斷,卻硬生生的卡在了這平靜的黃昏。

  我想我的葉藤窩,在那角落裡顯得孤單了;我想我的晚間曲,在黑暗的星空中游的失裂了;我想我的叛逆與自行車的轉輪不知搖過了好幾個圈回了。躁動的年齡拒絕了牆頭的吶喊,軟弱的堅強揮調了櫻桃的誘惑。

  偶遇你,在驕傲的空氣里。談笑間將所有的羈絆都放鞭驅散,切磋間將世俗的眼光放置一邊。浮動過後的沉寂,是各自不安的心,又在群花綻放的季節歸於平靜。

  我想我的串珠上少不了裹着你爽朗笑聲的一顆,卻也多不了褪去童話后的現實之一粒。書寫夢幻的人其實就是將世間的一個片斷讀透后的內心衝動,濾過了許多刺耳的因子,然後在漏斗中裝上清涼的美麗,只叫力竭的人呢評品後繼續上路,然後悄然隱去,化為記憶風鈴的悅耳。

  講故事的人在樹杈間打着瞌睡,我亦不願將訪問它的蝴蝶驅開,於是我沒說再見,卻不再留戀走上前。而你,怎樣的漂浮,我亦沒有回頭……

偶遇 範文推薦:

  • ·偶遇
  • ·偶遇,花未眠
  • ·偶遇
  • ·偶遇
  • ·偶遇
  • 您正在瀏覽: 偶遇
    網友評論
    偶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