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君為情傷,深宮孤望煙雨樓

君為情傷,深宮孤望煙雨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情相依,永銘記。我的帝王,自你卸了皇袍身着戰服跨馬橫刀沙場,我便從此棄了胭脂,散了為君而留的三千青絲。琴曲起,餘音未斷相思堵,紅顏垂淚,隨風飛幾處。你曾說過,待到他日凱旋歸來之時,你定會為我輕描眉黛,為我髻那三千青絲的煩惱,只是啊,我的帝王,菱花鏡里看見的是我為等待帝王在歲月中憔悴的花容。

  “月光寒,情絲連,幾多憂怨落琴弦。菱花鏡,照嬌顏,誰人思君淚漣漣。

  琴聲咽,百花殘,花飛花落花滿天。曉更夜,雨綿綿,寂寞如昨誰人憐。”

  深宮冷苑人蕭蕭,殘葉枯柳落石橋。夜長夢短,深閨紅燭滅,琴聲幽幽魂欲裂。淚珠飛濺,粉裳絹袖濕,轅門撥弦等雁歸。

  彼岸花花飛花謝,牽載了纏綿默默的等待,蝶舞花叢,翩翩織錦忙。從遠而來的馬蹄聲聲都祈盼你遙遙歸來,疊上千百隻紙鶴,每一隻都是給你的牽挂。瀟湘萬籠寒水空帶愁,魂斷朝朝暮暮寂寞傷。愁緒恐斷小樓月邊影,雨打夢寐孤芳悲畫扇。

  半城煙沙吹進宮厥闌,今夕是何年?流光百轉,鉛華盡洗,為你潑墨青花底。望斷煙雨樓,殘葉落滿地,焉紅點點催人醉,夜深露重幾相思。

  凄楚的夜色,深邃的天空,都染上了你離開的孤獨,不曾想過,那凝結淚水的笑眸,成了相思的窗,醉卧眠瑤音斷,愁曲難彈。隔着一簾的幽夢,雨滴閑扣窗隴,案几上看不完的半卷殘章,伴那梨花帶雨淚濕了衣裳。

  君王殿下,一曲反彈的琵琶,哀聲屈曲,淚了等待的心,痛瞭望穿的眼。琴聲舞盡了紅塵渺渺期盼,也都化為你讓我等待的句句叮嚀,看那日落回升,傾不完落寞的徘徊,枯等了青絲換白髮。

  綠簾孤影獨徘徊,一笑紅塵滅芳華,一撫一落纖纖指,弦曲凄謐淚染紗。又是一曲琴音繞朱顏,寂寞梧桐鎖清秋,燃一盞青燈,重啟素箋,詞吟半闕,高閣倚欄盼君還。夜風盈袖,不覺薄衣衫。

  帝王橫刀掃天下,氣吞山河,勝勢漫三軍,運籌帷幄皇權建繁華,舉刀長嘯,龍吟動地,我為王者,從此君領天下。

  迎顧,滿殿嫩紅粉黛,道不盡,韶光分撫,一任群芳舞。錦軍浩蕩,壯士威武。群仙依髻遮麗日,歌盡桃花扇底風。重觀菱花鏡,為君畫素顏,翠峰為眉黛,霞雲裁衣袂。薄唇點絳,簪花斜戴,重披鳳霓裳,蓮步移殿堂,笑意襯嬌媚,把盞斟酒獻帝王。

  芙蓉帳內話纏綿,王執素手觀瘦顏。滿襟心事無從語,玉琶琴音凄凄聲。啟櫻唇,訴蝶怨,聲似流韻聲聲切,自別後,渺無音訊,魚雁雖在,箋寄何方,怎將心訴?君不見,傷心別離滿傍徨,從別日,淚眼西風望渡口,再相逢,嬌顏憔悴王歸后。何忍問,誰人寂寞依宮樓。不堪看,鴛鴦池裡鴛鴦戲。

  紅塵今生,與妃共纏綿。四季輪換,梧桐樹崢嶸歲月。三生石上,帝王刻下永恆契約,兩心相印,斷翼天使譜化蝶。一生守候,鬢染白霜暮相攜。

您正在瀏覽: 君為情傷,深宮孤望煙雨樓
網友評論
君為情傷,深宮孤望煙雨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