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彼岸,一場雨一場花開

春彼岸,一場雨一場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走過冬季,已不知不覺駐足在二月的花梢,春風拂去埋葬了冰凍一季的寒,桃花才綻放,便已落盡。再回首,已是春彼岸。

  韶華易逝,此去經年,聚散如夢如幻,一切好似未發生過,卻真切的存在着。那一夜怒放的櫻花不正是如此,突如其來驚艷了枝頭。

  一直期待着這樣一場花事,心裡憧憬着。不想能夠如此的接近它,當真正發生了,便是滿懷忐忑。也許沒有人能夠確切的知道,它是幾時開的,或許只一夜便足夠了吧!看着它由白變紅,再深紅,由純凈到妖艷。看到了櫻花,便感覺,若只局限於喜歡,不如遠遠的看着它,用它的一生裝滿我的三月。我欣賞它在天空的張揚,恍若真正的貴族。但相對於這一切,我更希望,它慢些凋落,慢些,再慢一些。慢一天凋落,便意味着它仍然綻放在着。

  花開花謝,突然有種春末的感覺。寒冬才在昨日去,只是一場花落,幾場春雨,便有春已盡的荒唐的感覺。我不由苦笑,苦笑自己,苦笑生活。只是不知生活是否也在笑我,青春陌路?

  春本就是極盛的,斷然不會就此落魄的,一花謝后自有一花開,開到彼岸。

  但終究是擺脫不了“開到荼靡花事了”的結局。春再盛也盛不過夏,花開不過秋彼岸。盛極一時的櫻花,在幾時,也將落盡?

  韶華不是如此?青春又待如何

  一朵彼岸花,一場分離。

  邁過年少的年輪,意味着將承受時光的消磨,但這是否也多了一份生活的慰藉呢?

  在世事面前,你逆來逆受也好,逆來順受也罷,當一切已成定局,無非是心頭又厚重了幾分,或者少了些什麼。但是無論是誰,無論多無情多冷漠,都無法拒絕上天的恩賜,夜裡姍姍來遲的末班車;風雨里同道而行的綻放的小傘;千里之外那份應時而來的電話,那個與你同窗而坐的人。人生最大的際遇大概就是如此了吧。

  成長就如樹的年輪不斷的往外觸碰、擴張,超脫以往的束縛,越是如此,便自覺淡然世事了,愈加豁達洒脫了。但你是否有過這樣一場花事,只不過一場花開花謝,並沒有了那份無與倫比的超脫,即使自命忘情,也不免為她落淚,儘管願望的最深處,並不希望你我荼蘼,不希望看到悲傷的彼岸花,卻依舊祈禱籍着你的手,讓她發芽、綻放。

  總有道不盡的無法預測,不可逃避的世事風雨,但卻已經沒有人能夠為你遮擋承受,無論大小輕重,都得自己衡量承擔。

  無論是花開,還是花謝,終究抵不過時光的清洗,不管是否還挂念着她是否成長綻放,抑或擔憂這場壓彎了枝頭的雨仍然還未停,這種種都有它自己的緣分因果,再操心也是徒勞,不如靜靜的為它們祈禱吧!

  雨還在下,是否呼應着清明?但我依舊期待着放晴,或許,這僅是一場塵煙罷了。

您正在瀏覽: 春彼岸,一場雨一場花開
網友評論
春彼岸,一場雨一場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