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難忘那張臉

難忘那張臉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第一次遇到你,是什麼時候呢?是在一個瀰漫著絲絲夏意的初秋,我進到這所學校的第一天!你我的身高相當,在你推我讓之間,你在前,我在後,如此接近的位置便定格了下來。我知道自己在你後面的原因,首先是為了滿足我的虛榮心,因為我向來都是班裡面較矮的學生,然而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希望看清楚在我身前徒步的人,是個怎樣的人,我希望,在這學校里,能找到一個真正的朋友,雖然不知道,怎樣才算真正的朋友,不過,你讓我知道了。

  我早已記不起當初我們是怎麼成為朋友的,可能也沒有語言,只是覺得快樂,舒適,安詳,就不知不覺的走到一塊兒去了,你讓我感受到了朋友是多麼的重要。

  下課後的我們總是黏在一塊兒,聊得不一定是什麼能讓對方高興的事情,但是,我的心中,應高沒有像現在一樣充實了,不知被什麼東西撐得滿滿的,我們總是走在一塊兒,把以往的我變得快樂,明朗起來,我不知道我以前怎麼了,總是悶悶不樂。可以說,是你,改變了我……

  我們經常會吵吵鬧鬧,雖然經常這樣,可是我們總會和好。因此這次,我大膽的向別人承諾,我們會像從前一樣和好,可是,你似乎沒有半點要理睬我的樣子,對我不聞不問,甚至開始跟我對着干,你開始綜合別人走在一起,我幾乎看得眼睛要發紅。是,我承認,我是吃醋了。女生與女生之間,我本來想不到會這樣,心裡的味道很酸,很酸,眼睛酸,鼻子也酸。

  在通往操場的路上,我和你起了衝突,很大,我實在忍不住了,你自己有了難過的事,就找別人傾訴,完全沒想到我,我難道不可以么,我一直在努力啊……

  你哭了,因我我罵了你,罵你的時候,總覺得於心不忍,可還是罵了,你坐在石凳上啜泣,旁人都自覺的走開,你今天的淚流滿面,都是拜我所賜,你那紅腫的眼睛帶着委屈的眼神,紅嘟嘟的在啜泣的小嘴,細長的眉毛,你的斜劉海,你白嫩的皮膚,你在烈日陽光下散發著金色光芒的柔發,我都在一筆一劃的在心裡描繪着,一筆一劃,都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我……也想哭,但我……在忍,在努力地忍……我不要在你的面前哭,絕對不要在你的面前哭,絕對不要……

  如果我離開了這座城市,做讓我留戀的人,就是你……是你……

  跟我在一起,那麼痛苦,不如分開,跟我在一起那麼痛苦,分開……就好了,分開……就好了……我走開,留你一個人哭泣。我笑,笑我自己傻,呵,真傻,明明,明明那麼喜歡你,那麼想跟你在一起,但是,我太累了,追你追得好累,大概,你甩我也甩得很累了吧,你我都那麼累,放棄就好了,放棄……就好了……

  這一刻,淚水,終於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我曾對你吹牛:在這個學校里,沒人能讓我流下眼淚,可是,那個例外的人出現了,唯獨她的事,我不能忍,我不會找人傾訴,因為那是我的習慣,我的倔強……

  仰望天空,今天的太陽,怎麼這樣刺眼……

  ~~~end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臉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