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想還在路上

夢想還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寧可死個楓葉的紅,燦爛地狂舞天空。去追向南飛的鴻雁,駕着萬里的長風。”當最初的願景化為現實的泡影,當曾經的追逐在一場冷雨中散場,那是否意味着,一段夢想就此擱淺?

  曾經,一路嗅着趕着追逐的夢想。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爬上屋頂,卻意外跌得好重。不覺得痛,只覺着空,因為碎了夢。從此,喜歡上雨中的奔跑,尤其是在夜晚的路燈下,微弱的燈光經過眼角的折射,顯得格外閃亮,但你卻不知道那是雨是汗還是淚。

  “夢碎了可以再編織,只要在路上,就會比停在原地更靠近幸福。”奈何知道這樣鼓舞別人,卻不懂得激勵自己。人生就是一場旅行,將夢想的航船暫泊於此處,我的夢想還在路上,欣賞着其他風景。一輩子那麼長,繞個圈,我還會回來的。那時會有歌聲和着我的輕快步伐:最初的夢想,一定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依然喜歡奔跑,只是不再是在昏黃的路燈下,而是在秋日的陽光中,穿過火紅火紅的楓林。喜歡楓的耐性——日日夜夜的堅守,只為等待,在那一個晴朗的秋日爆開生命的火焰,瞬間染紅整個山頭。

  堅守,等待,綻放。只要夢想能夠綻放,再遲都不算晚。

  夢想,被埋在墳墓里,那不是它死亡的歸宿,而只是一段播種。它會生根,發芽。待來年,盡展生命的繁華。

  夢想,被放在航船上,或許它會在某段歲月中擱淺,但誰又能斷定它不能再揚帆遠航?因為,我的夢想還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夢想還在路上
網友評論
夢想還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