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相逢不如偶遇

相逢不如偶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小敏覺得醫院的味道,太過於單調了,除了蘇來水的味道,就是蘇來水的味道,小敏倒很喜歡大市場里的味道,菜味,肉味,水果味,還有人各種寒暄的聲音,總之是有生活的味道,在那樣的環境里人會更接近於生活,心裡頭踏實。

  小敏在排隊交費的時候,無意的一轉身,看到一張很熟悉的臉,一時想不起是誰,巧的是,那張熟悉的臉,也在看她,相似一笑,便也都想起了,對方是誰。

  其實,醫院真的不是一個很適合聊天的地方,一來氣氛過於嚴肅緊張,二來也是沒有一點爛漫和情調的地方,但就在醫院的候診的地方,小敏和許飛就像相識已久的老朋友一樣聊得風生水起。也許是許飛的職業所致,許飛很會用詞夸人,小敏,怎麼覺得自己都不是屬於美女之類的女人,而許飛卻一個勁的誇她,真是越來越漂亮了,女人有時候就是很虛榮。明知道對方說的不是真的,卻也是聽的心喜歡生,笑的燦若桃花。許飛說:“小敏,你就像一杯水,無論從哪個方向看,都是那麼清純有味。”這樣的誇獎小敏還是第一次聽到。

  像極了電視里的情節,分手的時候各自留了彼此的電話號碼。希望再聯繫,不知道會不會在聯繫。誰知道,第二天,小敏的手機就受到了,許飛的問候的短信。小敏知道,她與許飛之間,是有故事要發生的,只是不知道這故事會以怎麼樣的方式開始,又會以怎樣的一種方式結束。

  一個已婚的女人,有特別是一個不是很漂亮的女人,內心其實有時候是極其孤單的,一方面他們要恪守一個已婚女人所要遵守的三從四德,另一方面,卻又渴望着婚姻以外的另一種激情出現好填補內心的空虛。

  小敏還是又和許飛見面了,兩人一起吃了牛排,喝了一大杯酸奶,在吃飯的時候,許飛很是會照顧小敏,讓小敏覺得很受用,哪個女人也都是很喜歡被男人呵護的吧!那種感覺,就覺得自己是美麗的公主,而對面就是對你愛慕有加的王子。

  飯後,小敏沒有拒絕許飛的建議,一起去了這個城市的公園裡,一起走在湖畔的時候,許飛的手幾次想牽着小敏的手,都被小敏閃開了,小敏覺得他們不適合手牽手在一起走路,這個城市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走到哪裡說不定都會有熟悉的面孔出現。一男一女,不是和自己的另一半在一起,內心總是心虛的,臉上的表情也是多元化的。有些事情騙得了別人,總還是騙不了自己的心的。

  不知不覺,許飛把她帶到了一個很安靜的地方,周圍沒有人,只有樹在風中輕搖,只有潺潺的水,在耳畔走過。小敏撐着傘無語的站在水邊,心,卻不像眼前的水那樣平靜,她感覺,站在她背後的許飛在做着某種掙扎,最終,許飛靠近她,抱住了她,嘴唇吻在了她的脖頸上,小敏沒有拒絕,那種從許飛嘴裡呼出的熱氣,讓她的脖頸暖暖的,酥酥的,第一次,這樣的和不是自己的老公以外的男人,這麼的情迷,小敏的內心是糾結的,她想反抗,她想拒絕,但是那麼的無力。任憑許飛吻着她的臉,她的唇。

  小敏,不想問許飛,是因為喜歡她才親吻她,還是那一刻體內的荷爾蒙在作怪。她覺得這樣問很俗氣,也很幼稚。也許很多的事情,在當時做了就是做了,沒什麼理由,也不需要什麼原因。就只是那一瞬間你情我願的事情。小敏還是在最後的時候,拒絕了許飛進一步的要求。

  小敏自認自己其實還是一個骨子裡很保守,很傳統的女人,她不會就這樣的隨便的在一個男人面前袒露自己的身體,雖然,她知道現在的女人和男人之間,做愛上床已不是一件很在意的事情,一夜情,也被稱為一種時尚。但在小敏的心裡,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該為自己堅守的一定要堅守,對於男人,對於他們太過直接的目的,一旦達到,他們是不會珍惜的。他們會在一邊享受你身體的時候,一邊想,這個女人的隨便。在你交付身體的那一刻,你已經在他心裡的位置開始下降了。愛,有時候真的會輕的羽毛,拂過臉上時會讓你癢,落地也是那樣輕。即使握在手裡,也是那樣的沒有一絲一毫的分量。

  在此之後的很多日子裡,在兩人在MSN上聊天的時候,許飛總會問小敏,什麼時候可以給他,小敏也是笑而隻字不提。男人,作為雄性動物本身就有一種征服的慾望。許飛不止一次的對小敏說過:“有一天,你會給我的,”也會說,我想念你身上的味道。但小敏知道,這一步她是不會走出去的,儘管,許飛在吻她的時候,她也是陶醉的,那久違的激情也會迅速的在體內漫延。理智戰勝感情以後,剩下的就是現實。

  中年人的愛情誓言,怎麼聽,都是那樣的不真實,許飛,就對小敏說,會愛她一輩子。可是,在不相見的日子裡,許飛沒有電話,沒有短信,什麼都沒有。小敏不知道,一個人如果真正的喜歡一個人,在乎一個人,是怎樣的?但她知道至少不會是像許飛這樣的,不遠不近,不疼不癢的。所以,對於許飛這樣一個帥氣男人對她說的情話,她是不當真的,就當是一陣風吹過耳旁,吹起的髮絲打擾了臉龐,一點癢而已。

  許飛的電話,除了必要的問候以外,就是對小敏講,他們單位的同事,某某有幾個情人,某某又睡了誰?小敏聽的出,他講這些是什麼意思,無非是想提醒小敏,不必堅守自己的防線,都什麼社會了,人應該走在“時尚”的前沿。小敏也只是聽,笑他太浮躁。

  每個人每天只吃一種菜,也許會感到厭倦無味,也希望或者渴望換一種口味嘗一嘗。但,也許換來換去,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吃的那道菜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小敏就對許飛說,我不是你的那道菜,也滿足不了你的口味,你還是換一道菜吧,去重新找一個願意做你情人的女人。剛開始,許飛也還依舊會說,你就是我的唯一,這樣的話。到後來變沒了下文。小敏知道,有一天,不用她說什麼,他就會很自然的離開。男人都是超現實的動物,他們不會在一個女人的身上停留太久,他們也似乎沒有耐心,來等待一個他只要身體的女人,而這個女人卻又不隨他的意來,那就更有放棄的理由。

  小敏不會在見許飛了,許飛每次問起,他們何時可以相見。小敏總以各種理由回絕了。小敏會對許飛說,刻意的相逢真的不如偶然的遇見。發生過的是美好,不該發生的終究不會讓它發生的。

  小敏,在一本小說里看到這樣的一段話,大意就是說:“結婚了,我們可以對婚姻保持忠貞,但婚姻里男女的身體卻是可以自由的,可以隨自己支配的。”這是不是很矛盾的一句話,婚姻的里的忠貞除了情感的忠實,就是身體上得忠實。情感上忠實,而身體卻可以隨意的背叛,那這樣的婚姻,能維繫多久?

  在完美的婚姻也有倦怠期,再相愛的兩個人也會不愛。但身體總是自己的,自己還是要學會愛惜的。生活可以多元化,可以豐富多彩。但並非要為自己找一個婚姻以外的感情作為寄託,更不能隨意的上錯床。

  小敏有時總會和老公開玩笑說。你說,一個男人或者一個女人,一輩子只為一個人守身如玉,一輩子之上一個人的床,一輩子只面對一張面孔和看的都晃了眼的身體,會不會感到屈得慌?老公就會說:“怎麼不屈呀。太屈了。兩個人說是這樣說,但小敏知道,老公是不會那樣做的嗎,這一點,她太相信了。而她呢,心裡自是有愧的,竟鬼使神差的讓別的男人親吻過。這也算是一種背板吧!

  一個人的心裡,如果有了秘密,心便不在安寧。眼睛里也不再清澈。還好,小敏沒有讓自己的心裡藏有太多的秘密。心也不再那麼的負疚。那一次偶遇后又刻意的相逢,小敏就想,是煙迷離了眼睛,煙散了,一切都過去了。

  對於許飛來說,他還會有很多的偶遇吧,也會將一次次的偶遇變成一次次的相逢,就是小敏不知道,許飛終究會不會嘗到他嚮往已久的另一道菜的味道。小敏不想去想了。

  家裡,老公堅實的臂彎,孩子可愛的笑臉,永遠是她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她要小心的去呵護,用心的來守候。

  而她和許飛,也許就是一次偶遇,事實上就是一場偶遇,只是偶遇那天下了雨...............。

您正在瀏覽: 相逢不如偶遇
網友評論
相逢不如偶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