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止於流年

止於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六月是快樂的開始,還是悲傷的繼續;是記憶非淺,還是止於流年?

  ————題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和這些憂傷的文字糾纏在了一起。或許,是與生俱來的多愁善感,亦或,是時間在變,人也在變……只是,當那些不可言喻的思緒纏繞心頭,那扇早已不堪重負的心牆,在這灼熱的夏日,轟然倒塌。終究,被六月的艷陽灼傷,無可躲藏。

  三年,我用全部換來了今天的悲傷。同樣的六月,光陰荏苒。不再如當初那般,一切都在變,找不回自己的以前。在這片喧囂的世界里,茫然無助的徘徊,終究隨時間的洪流迷失荒廢。

  被遺忘的角落還會有風卷的塵埃嗎?

  宿命的安排然而有誰能執拗得過?拾起一片片黃葉,滿目是紛至沓來的愁緒,猶如這高中畢業后回憶中的微笑與嬉戲。如今的我只有無盡的與寂寞相伴。在潮起潮落,荊棘密布的道路上,我該面向何方,走向何處?只好選擇接受殘酷的現實,行於曾經的足跡尋找歡樂的片刻與孤獨的回憶。

  殘酷的戰役落下帷幕,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終找不回自己的身影。迷茫的苦苦尋覓,無助的等待,等待着命運的宣判,等待着低下頭去埋葬自己那灰色的夢,埋葬那最後一絲殘存的信念。也許,只有這才是歸宿,只有這樣才能些許彌補那份無奈和無助。

  當落夏到來的那一刻,我會在何方?只是苦苦等待罷了。霜寒春秋,何不是一樣走不出四季的苦度。在這夏未夏至的季節,卻已猶似酷暑。

  是的,夏至未至的六月,那絲絲灼熱或只是酷暑到來的前奏。真正的夏日,還未到來……

  就像,人生的道路,前方總是未知。或有艱險或有平坦。高考,只是前行道路中小小的一步。只有不斷向前,才能追尋未來。

  而我,還要多一份堅守,縱那般無奈。六月,是悲傷的繼續也好,是快樂的開始也罷,我還有很多個六月,還有很多個繼續和開始……

  這個六月記憶非淺,終會止於流年!

您正在瀏覽: 止於流年
網友評論
止於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