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滴答聲——模擬

滴答聲——模擬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窗外繁華的燈光刷的一聲被帘子割開,夜裡,一人,一床,一電腦,恍惚是整個世界。走廊上靜寂無聲,唯有鍵盤上的滴答聲聽得真切。城市的夜晚是喧囂的,卻也是寂寥的。

  睡着點點時間的流逝,忽然想起了兒時故鄉的雨夜,記得那樣的夜晚家裡人都得空,因此會坐在一起嘮嗑,雨聲、人聲,竟是那麼和諧那麼相容。聽着雨聲、蛐蛐聲,雖然睡不着,卻不覺困意與孤獨,相反的是少了些許的壓力和緊張。

  北方的天空永遠是望不到頭的,無色的,哦,不!是灰色的,少了那麼點雲,也就少了那麼點滴答聲。記憶中家人一起包湯吧大概也就是在這滴答聲不斷的時候吧,那是,把鄰里鄉黨一起叫過來,小孩你追我趕嬉鬧不停,大人話聊玩牌包湯吧,好一番熱鬧景緻。夜裡,隨着雨聲帶來的一片蛙聲,好不擾人清靜,不似城裡的高樓、門窗,能將外面的吵鬧隔絕。但奇怪的是在鄉里我能隨蛙聲入眠,而在這靜靜的城市裡,我卻常常失眠了,大概是習慣了故鄉的雨聲、蛙聲的吵鬧吧……

  滴答聲,是雨聲,更是記憶,模擬的雖少了些許的真實感,卻也能讓我回到故鄉的雨夜,沉淪於境。

您正在瀏覽: 滴答聲——模擬
網友評論
滴答聲——模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