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等你的下半輩子(1)

我等你的下半輩子(1)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鄭小建一個小鎮上生活的無憂無慮的女孩子,天真·可愛甚至有些野蠻,每天都會按時上下班的上班族,生活還算安逸,即使從前也有着不快樂的過去,可是在她看來那都已經不重要了,甚至都忘記了。高小峰一個中年男人,做設計的,成熟·穩重但也不缺乏幽默,有着一個還算幸福的家,有個寶貝女兒已經上了高中,每天也就是東奔西走的接活,作圖;也還算平淡的生活吧!

  鄭小建,高小峰兩個永遠也不會有交接點的人,甚至是兩個世界的人,因為不經意的玩笑就這麼開始了,甚至改變了彼此所有的一切。

  鄭小建辭去了做導購的工作,每天除了淘寶窩在家裡看偶像劇就不知道再幹些什麼了。那次因為定了一件毛衣必須要親自去取貨,不得不騎上自己認為還算可愛的小電車出去了,快入秋的天還算好,陽光也很好,經過一家正在籌備中的酒店時,她看見門前愕然寫着“招工”兩個大字,心裡猶豫着是不是進去看看,最後覺得反正也沒事就把電車拐了方向。把電車停在招聘處外邊,小心翼翼的走了進去,畢竟覺得人生地不熟的。招聘處有一張大桌子,一把椅子,一個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的男生坐在那裡低頭在寫着什麼。

  “你好,請問這裡還在招工嗎?”鄭小建很禮貌的問了一句,男生抬起頭很禮貌的一笑說“啊,招工啊,你到最南邊那棟樓,坐電梯到六樓,走到八樓的人事部去問吧,招聘的已經改到那邊了。”男生邊說邊用手指着最南邊那棟樓。“哦,那好吧,謝謝你啊”鄭小建高興的謝了人家。“不客氣”男生也禮貌的回答了她。

  鄭小建出了招聘處,就直奔最南邊那棟樓就去了,上了電梯到了六樓,也走到了人事部,順順利利的就應聘成功了,應聘了一個自己還算滿意的職位,客房部前台收款。明天就可以上班了。

  經過緊張的籌備和培訓,酒店的客房部第一個先營業了。鄭小建也認認真真的工作着,自己還覺得還好。只是最近一到快要下夜班時就有一個看起來四十多歲的男人,從前台經過。她心裡一直在琢磨“這是領導啊,還是幹什麼的,怎麼每天都來那麼早?”鄭小建只是琢磨,可是從來也沒問過。只是禮貌的向人家問好。(要說的是,公司的人太多,那時鄭小建還認不全公司所有的領導。)

  日子多了,經過的多了,鄭小建不問,可是總有問的。她們的主管是一個交際能力很強的人。後來慢慢的熟了,鄭小建從主管那裡得知原來那個男人是公司外聘來的工程師,做設計的叫高小峰。但是也沒想那麼多,就覺得應該是個很能幹的人吧,也應該算個小領導吧?

  那天前台只有鄭小建和王小藝在值班,眼看着要下班了,高小峰又是在那個時間進來了,小藝甜甜的說“高工早上好”,“好”高小峰也回了句。這時接班的人都來了,花姐說“哎呦,高工真早啊”“不早,這還早啊”高小峰停住了腳步,走到了吧台前。"高工,你哪裡人啊?”花姐繼續問着,“我啊,遼寧營口的”高小峰也繼續回答着,“哎呦,那是好地方啊。有時間我們去玩了,你要招待我們哦”花姐笑着說。“沒問題,我把手機號給你們,到時候你們給我打電話就好了,我要是不在那邊我叫我的朋友招待你們”高小峰認真的回答着。“好啊,好啊”大家都高興的說著。鄭小建也隨着大家記下了手機號,倒沒覺得自己這輩子會去那裡,但是還是隨着大家記下了。(明天會繼續的哦,大家記得等着我哦!)

您正在瀏覽: 我等你的下半輩子(1)
網友評論
我等你的下半輩子(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