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愛人我的家

我的愛人我的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愛人我的家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我的中國夢

  家,是人生旅途中最溫暖的港灣。我愛我家,並不是因為那兒有我深愛着的丈夫、兒子,更是因為一股濃濃的親情一直縈繞在我心頭。

  二十四歲那年,我結婚了。愛人是位憨厚樸實的青年教師。記得那是一個連空氣中也夾雜着百花香的日子,我們相識了。當時的他穿着一件灰白色的上衣,藍色的褲子和一雙半新不舊的布鞋,整個人看起來土的有些木吶。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我認定他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那個人。

  他的老實和善良以及做人所具有的最起碼的那份正氣與膽識使我真切的認識到活人就應該活的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要活的像個人樣。沒有花前月下的那份甜蜜、沒有海誓山盟的那般壯舉、沒有華麗的衣着、沒有任何在當時算是很流行的首飾、甚至沒有一間象樣的新房,我們走在了一起……婆婆公公都是老實巴交的莊戶人,家裡沒任何積蓄,還需要接濟,看着結婚時一無所有的我,朋友們說我是不是太有點委屈自己了。面對着那些善意和夾雜着不解的目光,我含笑搖搖頭,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擁有了比金錢更寶貴的財富,對自己的選擇,我無怨更無悔。

  有時候,看到別人家的老婆今天這樣一套,明天那麼一身的趕時髦,愛人也很內疚,我坦然的笑笑:只要穿着乾淨、整齊就行了,咱過咱的日子,跟別人比什麼?

  生活雖然過的清貧了一點,但我們彼此深愛着對方,時時刻刻牽挂着對方。愛人愛看書,肯鑽研,照他的話就是說要對得起共產黨那點工資,對得起自己的學生和家長,一有空閑他就伏在桌前又寫又畫的,有時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五六個小時,我戲稱他為“呆丈夫”;我愛嬉笑、打鬧,他稱我為“瘋老婆”,他比我大一歲,時時處處做什麼事情都象大哥哥般的讓着我,甚至慣着我。有什麼好吃的他總給我留着 ,有什麼不高興的事惹我煩躁,他總會替我出主意、想辦法逗我開心……在他的呵護下,我們的日子過的充實、溫暖而又平靜。是啊!愛比什麼都重要。只要心中有愛,我相信什麼都會有的。

  一年後兒子出生了。兒子叫豆豆,胖乎乎的臉蛋上鑲嵌着一雙亮晶晶的小眼睛,一笑起來便眯成一條線,可逗人了。兒子的出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盡的快樂,更使我感到了一種叫責任和母愛的東西。

  兒子今年七歲了,上小學二年級。聰明伶俐的他是班上的小明星,同學們都非常喜歡他,一有空閑便圍着他玩耍。兒子的理想是當解放軍,在他小小的腦海里裝下了太多英雄的故事 。他常常眨吧着黑糊糊的眼睛對我說長大后就要到北京去當解放軍,當一名最棒最棒的解放軍。他對音樂有種特殊的敏感,音樂聲起他會擺弄小胳膊小腿翩翩起舞,還會模仿影視片中的武打動作來一套自創的少林拳,別有一番情趣。

  有時候,默默的端詳着熟睡中的兒子和愛人那張清瘦英俊的臉龐,就似在欣賞一幅美妙絕瓏的畫面和一件無與倫比的藝術品……生活中無論逢到多大的悲傷多大的痛苦只要有他和兒子在身邊,就沒有爬不過去的檻、趟不過去的河。

  愛人喜歡看書。受我們倆的影響小豆豆也特別喜歡看書,常常纏着我們給他講故事,於是大灰狼、小白兔、黑貓警長、孫候子的故事成了豆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小小的他通過聽故事知道了撒謊就不是好孩子;知道了罵人、打人也不是好孩子;知道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人們都誇他是個聽話懂事的好孩子……

  婆婆家住在鄉村一個小山頭上,每次回婆家我都會抱怨那條彎彎斜斜凹凸不平的山路,可是回到家后,在家中老小噓寒問暖的熱呼勁中所有的不快又會消失殆盡。

  太多的關愛,太多的溫暖使我象回到父母身邊一樣,我喜歡回家,喜歡看婆家老小那一張張或喜或憂的臉,喜歡旅途中那種無法比擬的家的感覺。回家的次數多了,對那條山路也習慣了,象熟識的老友,常常想起,有時竟在夢中走過。

  婆婆自小父母雙亡,全靠舅舅、舅媽拉扯長大,吃盡了苦頭。後來成了家,有了孩子,日子越過越順當,婆婆的臉上有了舒心的笑容。

  公公很健談,這位堅強的農家漢子,在家庭最困難的時候硬是供自己的孩子上了大學,如今孩子們都有了自己的歸宿,手頭也寬鬆了許多,老人家心裡似滲了蜜,動不動還會吼上一嗓子不成調的秦腔。還不是說,年青時的他還頗具音樂天賦呢!只是那個年代,生活太苦了點,沒完成學業。對於親愛的婆婆公公我衷心愛戴,細心呵護,就如老人家對我一樣充滿了溫情,有時我想自己應該感謝生活,感謝生活賜給了我一個好丈夫,好兒子以及待我如親生女兒般的好婆家。

  對婆家的牽挂猶如我對生身父母的牽挂始終濃濃的、密密的。

  家裡有爸爸媽媽、婆婆公公還有那缺了牙齒的奶奶,有家的感覺真好!我愛我家!愛那份濃濃的太陽花般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人我的家
網友評論
我的愛人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