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若戀他鄉山水秀故里痛煞相思人

若戀他鄉山水秀故里痛煞相思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若戀他鄉山水秀,故里痛煞相思人

  文~優雅李顏

  三月的風裡,氤氳着含笑的香氣,一縷縷繞過窈窕的柳支,迎面而來,落盡鼻梢,衝進了天靈。

  終歸年青,怎抵觸這誘人的春色,怎拒絕那相思的離人,蠢蠢欲動后便踏青入徑了。

  曉春的古城南郊,草綠青長,花芳鳥語,留戀其間,不覺忘返。踏過曲折迴旋的小徑,略見南湖碧水漣漪,鱗光斑斕,隨波擺影的雅亭,濕漉漉沾滿曉春的寒氣。佳人獨依枰欄,斜苛而立,翹首舉頸,秀美飄逸,窈窕身影與這春景渾成一色,勾勒迷人美奐,讓人心曠神怡,意生嚮往。遂佇步閑足,悄語輕喚這詩畫伊人,轉頸回首容顏盡展:面若桃花,柳眉如絮,目蕊丹鳳含秋水,秀巧瓊鼻,淡雅櫻唇,似玉皓齒嵌其間;神似黛玉,態若語嫣,眉宇間屏鎖清秀,舉止中盡顯優雅。雖非綺羅珠履卻也衣袂飄飄,縱是素顏寒妝,也難掩這天然的色彩,正好的芳華。

  懵懂間,伊人身影臨近,纖纖玉手攘袖而見,攜膊挎臂,已帶我繞上小橋,踏進了小亭。相依藤蓮,以茶而席,相偎似侶,盡談相思,讓人惶然不可自持,不禁傾了心去。

  …………

  暮色遍染青綠,歸去之時迫在眉睫。然,那一顰一笑中淡淡的離愁, 珠璣咳唾里這輕盪的相思,讓我徘徊了一刻,又徘徊一刻。

  繁星漸漸繚繞,春風漸帶寒氣,遂攜手共步,不甘不願踏上歸途,回到各自的半福天空,按捺各自淡淡的相離,祈禱着明朝的重逢,將未來憧憬了再憧憬。

  翌日南柯未醒,伊人訊息依隨着網絡悠然而至:

  今世我若為過客,長忘曾經依長亭。

  空捻相思空對月,空凝淚痕淡淡愁。

  想這如此一個有才有貌的女子,竟對我這平庸俗醫傾心傾情,讓我頓感愧眷。如此有情有義的女子,宛若珍藏在塵世的璞玉,是捧於掌心而猶有不足的。於是便輕寄諾言,明了心扉:

  神鷹載我怡心人,輕散離愁出國門。

  若戀他鄉山水秀,故里痛煞相思人。

您正在瀏覽: 若戀他鄉山水秀故里痛煞相思人
網友評論
若戀他鄉山水秀故里痛煞相思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