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讓生命的書頁永遠記住點燃過心靈的溫暖陽光,總有一些歡樂的鏡頭,藏在記憶的角落,輕輕地掀開,抖落了一地的蕭瑟。

  ——題記

  時光總是走的特別匆忙,如 看書般一頁頁翻過,看的越來越多,記住的越來越少,卻總有些難忘的情節,深烙在腦海深處,怎麼也無法消散,這便是記憶的由來吧。

  曾經,這個永遠言語不盡的話題,一直在書寫着。想着,既然時光無法把曾經滯留,那麼是不是可以用文字把曾經給保存下來。只是,試過這個方式的人都知道,寫的再多也不能真的找回當初的感覺。

  前段時間,我問過些人,我問:你認為最悲傷的一句話是什麼。得到的答案有很多,有人說,錢丟了。有人說,對不起,我們再也回不去了。還有的說,倘若,將心裡的憂傷掏空,我不知道還剩下什麼......每個人的心裡都潛藏着一條悲傷的河流, 你有你的疼痛,我有我的艱辛,並非不懂,只是無暇顧及。 以致他們說認為的悲傷,都沒能觸動我。

  直至有天,一位很久不曾聯繫的同學發來消息“好久不見,你還好嗎?”而就,這一刻卻讓我鼻子一酸,竟覺得被深深地刺痛。好久不見,多久呢?七八年了吧,具體記不清了。我仔細回想,欲想起他的模樣,發現記憶里只留下一個名字似曾相識,和一點點臉的輪廓,再也沒有其它了。又一個在我生命里走散的故人。好久不見,久的隔了一個我們回不去的曾經。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最悲傷的話莫過於此。

  我告訴他說:我已經記不起他的模樣。我以為他會氣憤於我的遺忘。他卻說:我又何嘗不是想不起你的樣子。是啊,對於他來說,我又何嘗不是他生命中遺失的路人?

  我已經記不清一路走來,我的生命里遺忘了多少像他一樣的故人,也不知道以後的路途中還會有那些人會這樣消失不見。人生本是如此無常,該來的會來,該走的會走,不是說著珍惜就可以挽留的了的。有些人已選擇遠離,有些記憶已消逝,可就算是走遠了,也依舊是留下了深淺不一的痕迹。

  當時間偷走初衷,留下的只是苦衷。於是我總是呆在一段時光里,懷念另一段時光。這些年為了生活,一直在不同的城市輾轉着。對於曾經的那些朋友,聯繫的愈發漸少。有時候看着以前的畢業照片,一個個人的看過去,試着叫出他們的名字,刷新那些快要遺忘的臉孔。一個個熟悉的人兒,一幕幕歡快的鏡頭浮現在記憶里讓人留戀。只是,那些曾經走過同一條校道,住過同一個宿舍,坐在同一間教室的夥伴。那些朝思暮想過的女孩,你們如今又在哪呢?是不是一樣為了生活和所謂的夢想在努力着,是不是一樣在翻箱倒櫃的時候,散出了一地的沉默?

  時間走過,幾年彷彿就是轉眼的一瞬間。漸漸的我們都長大了,愈發顯得成熟了。總是會懷念那些舊的時光,可以無所顧忌的悲傷,可以為了喜歡的人可以為所謂懼的等待,日子簡單到純粹。如今,生活逼着我們一步步學着成長,走向了不同的軌跡。也許很多人已經改了初心,換了模樣。該慶幸的是,那些已經走散的故人,我的記憶里,你們還是當初的那般年少。

  歲月催人老,生活耗去了太多太多的心思,以至於花光了所有的力氣。彷彿再也沒什麼痴心與盼望可以值得我們去尋找。唯有隻身融入進歲月的煙火,城市的燈火闌珊中。邁着匆匆的步伐,適應快節奏的生活。愈來愈發覺時間的飛快,時光的短暫。只是,曾經的美好,偶爾還是會懷念。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我還好,那麼——你呢?

  :

您正在瀏覽: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