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再見了我的愛人

再見了我的愛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再見了我的愛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是個俗人,隨波逐流得飄蕩在人海,隨着人流四處漂泊。遠遠望去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人來人往,車水馬龍,人們過着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生活,可那不是我的世界,剛離開學校的我正為自己的生計四處奔波,停下來抬頭看看腳下的路,眼中的路高低不平,泥濘不堪,路上儘是茫茫迷霧,不知腳下的路通向何方。

  幸蒙上天垂憐,讓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了你。你炯炯有神的目光驅散了我心中的迷霧,讓我有了向前沖的動力,讓我前進有了方向。現在我不能一個你想要的承諾,因為我腳下還不夠堅實,還不給你我想要給的幸福。你講除了我什麼都不在乎,只想聽到一個我對你的承諾。可是我很在乎,害怕我以後力有不逮若無法兌現承諾,不想看到你失望的眼神;害怕你為我犧牲那麼多,到頭來只換回了一句空口的承諾;害怕我以後若是一事無成,不能給你依靠還要你為了我奔波忙碌而累壞了身子;害怕…看着你紅紅的眼睛,看着你期盼的眼神,我真的心如刀割,多少次想跟你給你一個承諾,多少次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但我知道我不能開口,我只能默默地把你的眼淚擦乾,明天更加努力的奮鬥。

  你的懷抱是個寧靜的港灣,讓我能享受難得平靜平復心裡的傷痕;你的鼓勵是一陣陣的風,讓我揚起風帆行的更遠;你的幸福是一隻指南針,讓我乘風破浪駛向理想的彼岸。有時風大浪高,路難行,風雨過後請允許我回到港灣和你一起看風雨過後的彩虹,請讓我暫時將發動機熄滅,在你面前做個笨小孩,我只想靜靜看着你;我將遠行,我不在的日子裡請好好保重你自己,你的平安將是我最大的祝願;踏上遠行的路,路上雖然風雨難測,但請你別為我擔心,相信我能照顧好自己。只是我想請你原諒我暫時離開了你身邊,在離開的日子裡不能再照顧你,不能再為你分擔生活的壓力,不能在你難過的時候在你身邊陪伴你分享你的辛酸和傷心,我只能天的另一頭,用心為你祈禱。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我輕輕地哼着《半斤八兩》,抬頭仰望着星空,彷彿看到了遠方的你,你燦爛的微笑讓我感到一陣甜蜜。在夢中我彷彿看到了在不久的將來能和你一起在山頂,看着星星調皮的咋着眼睛,望着牛郎織女星,在星空的見證下,看着流星雨一起在心裡許下永恆的誓言,享受着平淡的生活直到永遠。

  日轉星移,我望着窗外盛開的鮮花漸漸凋零,慢慢的結出豐碩的果實,我也忍不住問自己,我們的愛情是不是也能結出甜蜜的的果子,還是無法抵禦空間和時間的侵蝕慢慢枯萎。我是個小人,我無法忍受自己喜歡和最在意的東西被人悄悄拿走,那些東西別人只可遠觀,不能褻玩,否則我會失去理智;無法忍受你的心裡還住着別人,只希望你的微笑只屬於我一個人,與我分享你的喜怒哀樂,否則我會發狂。我不在你身邊,也希望你好好照顧你自己或者有人來幫我照顧你,但我希望這人不是他;我與你的爭吵后,也希望你儘快開心起來,也可以找找你的好朋友訴訴苦,講講對我的不滿,但我不希望你每次找的好朋友還是他;周末好不容易擠着綠皮火車穿過任何趕去你那裡,希望能好好陪陪你,稍微能彌補平日對你的虧欠,滿懷期待的見到了你,聽到了夢裡的聲音,但每次都是你耳提命面講我的不是和和他以前開心的事、他對你的好和現在對你的關懷,心裡不禁有些失落,有時候在想或許我不該來,來了大家都不怎麼開心。你說初戀只代表純真,感情早已成為回憶。你是我的初戀,也許我心裡有些想法太過美好有些不切實際吧,但不管怎麼樣,知道每次和你聊天講的是他、有事找的是他、有委屈開心難過的時候每次都首先想到還是他,心裡很難受,有點想發狂的衝動。你說我不夠愛你因為晚上有時不接你的電話,那是因為我已經沉睡,疲憊已經壓垮了我最後一個腦細胞;你說有時跟你講話的語氣不怎麼好,那是因為你電話的鈴聲把我從沉眠中喚醒,我的魂還在跟周公觀風賞景,接你電話只是本能;你說對你的笑容少了,那是因為我心裡充滿了“鴨梨”,你無法接受裸婚,可我看着那房價彷彿看到了面前一座泰山,壓得人喘不過起來,我無財又無權,試問房子首付安將何出 爭吵越來越多,你說分手的次數也越來越密集,雖然每次爭吵都是以我妥協結束,但是隨着你說分手的次數越來越多,我的心也不再完整。我感到無力,無法改變你的任何決定,也許從開始就註定了我們的結局,也許別人說的對我們門不當戶不對開始就決定了我們的命運多舛,但我從來沒有後悔過愛你,也許不久后我們真的要分開了,我還是會在心中默默地給你祝福。

  最近聽說你馬上要結婚了,雖然那新郎不是我,我還在在這裡真心的祝福你。朝陽升起,新的一天來臨了,我也要開始自己新的旅程,再見了我愛人,願你以後的日子都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我的愛人
網友評論
再見了我的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