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記憶如酒

記憶如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如酒 標籤:青澀記憶

  我喜歡把記憶封鎖。很多年,很多很多的年的事我都不曾記得,好像我在記憶里沉睡了很多年,從沒有人去喚醒我。但在這樣的一個清晨,沒有鳥語,沒有花香,窗外高高的石榴枝頭還有幾個沒被採摘的石榴,外皮早已乾枯,只差那麼幾陣風搖了,它們就會砰然落地。

  我看着它們,彷彿我也是那懸在枝頭已無力氣只有等着冬日凋零的石榴,一下子讓我想起了很多的舊事。

  那是許多永遠不想回憶的記憶,卻一瞬間驟然想起,心的天空霎時會下起大雨。

  窗明如鏡,窗里的我,窗外的世界。一張書桌,一台電腦,一把紅色的椅子就是我的世界。我依戀這樣的簡單,我憧憬這樣的簡單。

  桌前的鏡子里我能分明的看見,我的短髮已開始蓄長,焗過的黃色漸漸地往下長,黑色從頭頂開始擴大它的領域,我已厭倦了短髮,想留起長發了,想起那輕輕柔柔的長發就讓我心裡有一種欣喜。

  暢想中我的十七歲彷彿就在昨天,那花一樣的年齡,那花一樣的笑臉,花兒一樣的愛情,那長長的馬尾辮,扎着紅紅的蝴蝶結,活潑的搖來擺去。那個朝氣的灰灰的我走路都是連蹦帶跳,就像花叢里灰灰的蝴蝶雖沒有亮麗的彩裝,但一樣會美美的飛美美的笑。

  我哭的樣子也很可愛,我生氣的做法也很頑劣。就因為心中小小的夢一下子破碎了,我就衝進了理髮店,要求剪去長發。咔嚓一下,情緣已斷,從那時候起,我的長發再也沒有蓄起過。

  那麼多年來,我的性情一點都沒變。

  記得那年我穿着紫色的連衣裙,套着灰色的外衫,也怒氣沖沖的衝到你面前,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我都已不想記憶。只知道那天外面的陽光強烈的有些刺眼,模糊中有幾滴淚在烈日下閃着光芒。

  你輕輕端來一杯茶水,小心的陪在我身邊,對着任性的我,也許你除了無奈就是無奈,我在你跟前胡鬧了很多次,重來複去很多次,我的霸氣不止一次告訴你,我的世界就是屬於我,我的感情就是屬於我,我從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

  我不做你牽在手裡的風箏,你給我再寬闊的草坪我都不稀罕。也許草坪里四季都有花,都有露珠,都有鳥兒的歡鳴,也許你也會給我吟詩陪我說話給我你最溫暖的柔情,可是我一想到那條長長的風箏的線讓我來去沉重,讓我有了一種沒有自我的苦悶,我就再也不會想要了。只是我沒有衝進理髮店,因為我的頭髮不能像當年那樣充當豪傑了,只有把你的電話一下子掐斷。

  我清楚地記得當年我走的時候頭也沒回。

  如今的我還是不喜歡走回頭的路,不喜歡去想很多年前的事。我還是偏喜歡簡單的思維,喜歡大聲的說笑,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喜歡悄悄地去珍惜用心呵護我生命的愛人和友人,喜歡把記憶里的真真的用情用泥土掩埋起來,用磚砌起來,壘成神秘的埃及金字塔。很多年之後,我更加懂了,女人就該這樣,不要悲悲戚戚的在感情面前裝的很無助很可憐。不愛你的男人,你的可憐只會增加他的厭惡和鄙視。愛你的男人,從來不會捨得讓你那樣痛痛的哭。

  用好多好多年塵封一個記憶,就似一壇老酒埋在酒窖里很多很多年,品着不再是苦澀,而是濃濃的酒香,令人微醉。一般我不輕易打開它,但凡庸懶的我曬着暖暖的冬陽,思想不想往前的時候,我就把這個機會留給它,讓它肆意的衝進來,胡亂作騰。

  其實好多的記憶如酒一樣,時間越長,品着越香,哪怕是混進了青澀的淚水,都不會減去它的香味。

  就把記憶當酒喝吧,一個人的時候獨自斟飲,帶着微微的醉意,嬌憨的笑容,你會發現全世界都在向你幸福的揮手。

您正在瀏覽: 記憶如酒
網友評論
記憶如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