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潤物細無聲

潤物細無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沒有雷聲,沒有閃電,和風細雨,潤物無聲,周教練以他特有的親和力,闡釋着一個教練的魅力。我們沐浴在細雨中,盡情享受這清涼的世界。

  “欲濟無舟輯,端居恥聖明”,周教練風塵僕僕趕來,蹲在地上,勾畫起了學車的藍圖,我們圍攏在他的身邊,任思緒奔跑在寬廣無垠的草原上,撥動內心的琴弦,放聲高歌,抒寫着人生的篇章。

  “起步三點頭,下坡還要加油”,掛檔,加油門,制動,這些生硬的動作,經過周教練一句幽默的語言,變得生動多了,使彼此的心逐漸融合,加深了學車的記憶。車在我們的眼裡已成為同志、朋友、兄弟,跟我們竊竊私語,兩情相悅。

  “順子,飛機,炸彈”,學車間隙,周教練也小玩一把,在撲克牌中輪番“廝殺”,沉醉之情不溢言表。“又踩油門了”,這顆“炸彈”真響,引來周圍一片笑聲。

  “沉着,冷靜,不要緊張”,臨考前,周教練開始做起了心理醫生。其實,他的內里比我們緊張多了:候考廳里,周教練時而抬頭仰望,時而低頭掃視,他在心裡默默祈禱我們凱旋;雨簾中,周教練迎來送往,讓我們在傘的世界里感受火熱的激情,讓每一顆冰冷的心都得到溫暖;副駕駛座上,周教練坐立不安,指點着高山流水,訴說著大海的洶湧平靜。

  潤物無聲的學車生涯,我們難說再見,我們相信,周教練帶給我們的不是一張冷冰冰的駕駛證,而是心靈的凈化,人生的豪情,友誼的長青。

  別“哈樓”了,小心交警在樹下等機會。

您正在瀏覽: 潤物細無聲
網友評論
潤物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