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芳華若逝,散落的只剩一灘污泥

芳華若逝,散落的只剩一灘污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撫琴瑤笙,淡淡的悲傷飄落肩頭,帶來一絲絲滲入心間的涼意。

  幽暗的黃昏更加的幽暗,黑夜漸漸地降臨,而那街道邊的路燈見證着城市的蒼涼與繁華。溫柔的燈光照耀過行人,在人群的縫隙中歡快的跳動,拂過孩童純真的笑容,也許是在述說著歷史的悲涼。

  冬天快要過去,紛紛洒洒的白雪飄零,刺骨的北風呼嘯而過,也許它們想在離去前再給予人們最後一次的問候。

  燈,昏暗 ,人,憔悴,影,蒼涼,夜,靜謐。 不得不說,夜,有種讓人痴迷的品質,使我陶醉在這為我一個人創造的黑暗中,慢慢的沉淪...........................

  坐在電腦桌前,靜靜的觸摸着按鍵,打出一個又一個瘦弱的文字,這些文字如此的蒼涼,如此的無力,也許是對自己劇烈的嘲諷吧。

  渾然與天邊的暗黑,讓我感覺到了桌上的燈黯然蕭索。抬起頭,遙望那黑暗的盡頭,慢慢欣賞着這屬於黑暗的美麗,她的魅力我無法抗拒,深深地呼吸着這屬於她的氣息,暖暖的包裹着我.........................

  站起身,輕輕地走出家門,一個人,緩緩的走向那黑洞洞的小巷, 一個人走路,似乎孤單了點兒,但是,那腦子裡亂竄的思緒,卻可以找到一個安靜的海港,就像一個疲憊的身子突然有了一個可以坐着着休息的角落,心情一下子有了一種可以徹底放鬆的熨帖感。

  路,是熟悉的路,曾經上學放學,走過的千千萬萬次的老路,它有着其獨特的味道,它還是像曾經那樣,默默的看着我緩緩的走來,匆匆的離去,但我已經不是我了,消逝了曾經的純真笑語,慢慢消逝的還有那已經千瘡百孔的芳華。

  歲月之輪慢慢轉動,一步一步,漸漸遠去,也在這轉動中,我學會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四周高聳的樓層遮蓋住了黑暗的天際,也遮蓋了那曾經想要飛出這座城市,想要飛向更高的天空的慾望,緩緩被侵蝕了的還有些那懵懂的被生活困苦所支配的行屍走肉們,這不是他們的錯,因為時間的消逝,帶走了他們的一切,因為原本他們可以走的更遠..........

  今夜的天空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低垂的烏雲壓的天空發出來一聲又一聲的呻吟,黑暗的小巷中,我一個人靜靜行走着,不知道這是多少次的眺望,眺望那巷子的盡頭,那繁華的街道。走出街道,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人群中充滿着歡聲笑語,可是在這夜燈的照耀下,我一個人站在這十字街頭,抬起頭,卻不見一個熟悉的面孔,孤單的一個人,一條路,已不再有人陪我走,被時光的消逝順帶的牽走 ...........

  芳華若逝,帶走了一段又一段的回憶,歡笑在這回憶中中悄悄的破碎,靜靜的腐爛,散落一地的污泥,這一灘,那一灘.............

您正在瀏覽: 芳華若逝,散落的只剩一灘污泥
網友評論
芳華若逝,散落的只剩一灘污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