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杯中窺影

杯中窺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一縷陽光,悄然鋪滿溫床,久違的金黃灑滿窗,在地板上反射溫柔的餘光,睜開惺忪的睡眼,那些靜悄悄的幻想,是昨夜未完成的夢,恍惚的景象,在眼前一晃,就變成了早晨的風,吹過髮際,拂去幾許迷茫。

  一杯水,是上帝的靈寵,裡面有着七情六慾的瘋狂,也有絲絲裊繞的從容,沒有飲下,選擇將它遺忘,散發的水溫飄逸到風中,讓時間慢慢洗滌掉杯中的蠢蠢欲動,於清晨得一杯清澈的冷飲,用它澆滅夜晚的渴望。

  我想一會它就會和我相融,順着喉嚨,一瀉而下,沖刷五臟六腑,讓身體感受一股清涼,一線到底的舒爽,慢慢閉上眼睛,隨後於時間的奔走中,分解這精華,或許,幾個小時以後,它會成為風,會成為雨,會成為一片茫茫的霧,又或許會成為生命延續的養分,在春夏秋冬中,演繹一場死亡與重生的景象。

  然不小心的舉動,那縷婉約的靈動就傾灑在床,一個圓圈,詮釋了生命的開始與終結,緩緩變大的邊緣是無知的慾望,慾望,脫離了束縛,就會變成張狂。

  靜靜的看着杯子,透明是白色到極致的另外一種,那些光,在杯的前方,似乎想急沖沖的爬進其中,霸佔這難得的空曠,或許陽光也是一種外來的慾望。

  將杯子往前一送,那些陽光爭先恐後的爬進其中,一彎美麗的彩虹,穿過杯子,有點誇大的綻放,可能是杯子透明,也可能是陽光已經蛻變成慾望,那彩虹,分明有着不協調的沉重,在空氣中,沉重的扭曲着高傲的面孔。

  那是錯覺嗎,我似乎又看見了昨夜杯中水溫飛揚的輕狂,那些輕狂,變成了生活中的種種,許多的人和事,在杯中開始展現,人生百態,七情六慾,在我的眼前紛雜而來,一個個的影子,飄渺虛妄,然又真實的出現。或許是我不太懂,又或許是時間給了自己一次清醒認識的機會,去看這難得一見的光影,於這杯中感悟一次生活帶給人們的迷茫。

  一些事情,莫名其妙的就成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過往,是得到的,是失去的,又或者是巨大的失去換得的得到,並樂滋滋的偽裝。而時間是一劑砒霜,杯子是自己選擇的牢籠,於牢籠中飲下它的同時,就註定結果兩種,要麼是解毒的良藥,要麼是催命的毒方。

  看着杯中的光,將杯子握在手中,操縱它前後移動,似乎那些光影就像生活中的過往,我用雙手將別人裝進自己的生活,於時間中演繹,以為這世界,再也沒有人能和我並稱英雄,可是,不知是否此時會有這樣一個人,正悄悄的看着房間發生的一切,並將我縮小於手中的杯中,變成一縷光影任他操縱。

您正在瀏覽: 杯中窺影
網友評論
杯中窺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