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老公的杯中知己

老公的杯中知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文/碧藍若雪

  老公今生有兩大愛好,那就是酒與茶。他常常把酒和茶稱為自己的杯中知己。

  所謂花看半開,酒喝微醺,這是酒的迷人之處。

  所謂寧靜致遠,淡泊明志,則是茶人生的格調。

  今兒個不說酒,也不說什麼茶人生的格調,只說說我和老公之間喝茶時的那些個笑料。

  喝茶在老公看來,已不僅僅是解渴,而是茶本身就具有了一位佳人的神韻,以及玲瓏凹凸的藝術身段。

  老公的茶具茶海大大小小有好幾套,紫砂壺更是有好幾個,每個壺泡什麼茶都是固定的,絕不亂來。即使平時不用,他也會泡上一壺,謂之曰:養壺。

  每天吃完晚飯,老公最享受的時光就是守着他那些個“佳人”細品慢飲了。

  而我喝茶就隨意霸氣的多了,不管杯子大小,渴了就一飲而盡。每次看到我如此飲茶,他都會奪過我的杯子呵斥道:去,喝涼白開去,糟蹋東西。

  有時來了興緻,或是他買了什麼新茶,當我從他身邊走過時,他會拉過我一起品嘗,給我滿上一杯。說是杯,也就一口。而我一貫的動作就是一口飲盡。他總是斜眼看我,品茶的好興緻大概在那一刻也都被我破壞殆盡了吧。

  為了改我這個毛病,老公也使了很多損招。比如有一次,他用玻璃杯泡了一杯苦丁茶,我看那茶葉根根在水中直立着,很是好看,端過來看了半天忍不住就喝了一大口,這一口直苦到我渾身打冷顫。他知道我就對苦味敏感到害怕,卻故意不告訴我,就那樣似笑非笑的望着我。還有一次,他故意給了我一杯很燙的茶,我一口飲入。從此,我還真的就改了豪飲的這個毛病,從此在他面前,不管杯子大小,我都會試探性的小口品嘗。

  和老公一起喝茶,還經常會喝出百般笑料來。

  有一次,他出門了幾天,回來后就先擺弄他的那些寶貝,我似乎、好像看到他沏茶了,正好口渴,趁他不在眼前,我端起一個紫砂壺嘴對嘴就喝了個乾淨。喝完了,我心裡有點納悶,“奇怪啊,怎麼今天的茶葉什麼味都沒有啊?”於是我便問他帶回了什麼新茶,怎麼今天沏的茶葉沒味呢?他看了我一會,撲哧就樂了,“那是我洗壺的水,你給喝啦?”我一聽傻眼了,愣了半天才大叫着說,老公,你有沒有用什麼特效洗滌劑?你快給我找紙和筆來,我要寫遺囑……

  吃過晚飯,我不洗碗,躺在沙發上裝肚子疼。老公洗完碗收拾清了過來看我,我裝着疼的很厲害的樣子。他斜睇我一眼,嗤笑着說:傻子,我的那些寶貝從來都不用洗滌劑的,你忘了嗎?而且那些個壺我也都是洗乾淨的,不過是用溫水在泡,你喝的充其量是溫開水,幹嘛搞得自己像似懷孕了一樣隆重?

  我語塞,有點不好意思,卻又裝作很好意思的給自己找台階下:哦,我忘了,心理作用,心理作用,現在好多了……

  人們常說,茶如人生,人生如茶。

  和老公一起喝茶,慢慢的,真的就品出了許多的味道。他品的是茶,而我,品的卻是人生!

您正在瀏覽: 老公的杯中知己
網友評論
老公的杯中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