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滾滾紅塵,我願是那杯中的水

滾滾紅塵,我願是那杯中的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滾滾紅塵,我願是那杯中的水 標籤:雨中的樹

  滾滾紅塵,我願是那杯中的水

  文/紫薰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歲月磋砣,滾滾紅塵。

  一路走來,多少人神情憔悴,滿面滄桑,腳步蹣跚。迷戀於燈紅酒綠,垂青於功名利祿,緋徊於情感糾葛,享受着所謂的榮華富貴,卻不知有多少夜裡濕了枕巾的夢,有多少遺留在心扉永遠的痛,有多少低吟孤寂的離歌,與寂寞為伴共眠於漫漫長夜。

  仔細端詳着鏡中的自己,歲月早已在憔悴的臉上留下深深的痕迹。滄桑爬上了眉稍,雙眸已失去昔日的光彩,充滿了黯然,迷離。嘴唇乾澀,紅潤與光澤已慢慢褪色。輕輕地掠了掠還算黝黑的髮絲,想從中尋找往日長發飄逸的影子,可惜的是,那影子早已墜落於歲月的長河。鏡中的人,已是一個跋涉了滄海桑田,經歷了世事的紛紛憂憂的真實寫照。曾經青春的芳華,已埋葬於歲月的基石下,這是生命的輪迴,也是人生不變的定律。

  無奈的嘆息聲,吹破了滾滾紅塵。慣性地端起杯子,凝視着杯中的水。

  歲月磋砣,滾滾紅塵,我願是那杯中的水。

  杯中的水,平淡,清純,透明。沒有酒的意亂情迷,沒有果汁的清香可口,沒有飲料的豪放浪漫,沒有牛奶的香甜潤滑。但是,它平淡而真實,沒有任何的酸甜苦辣,晶瑩而剔透,沒有絲毫的雜質懸念。

  滾滾紅塵,我願是那杯中的水。平淡而真實,遠離世間的紛紛憂憂,不涉人際的是是非非,不求所謂的功名利祿,不圖感情的轟轟轟烈烈,不淌世間的滄海桑田,不想無奈的如煙往事,只想靜靜地躺在杯子中,平平淡淡就好,享受那份淡淡的清涼,恬靜的呼吸,瀟洒的坦然,心無雜念。或許哪天杯子會碎去,水會灑落一地,但它也只是凈了一方土,不會留下任何的悲傷的痕迹。

  滾滾紅塵,我願是那杯中的水。平淡而真實,這,也許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後記:本文獻給所有和我一樣喜歡喝白開水的朋友,紅塵中有你相伴,深感榮幸,願你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滾滾紅塵,我願是那杯中的水
網友評論
滾滾紅塵,我願是那杯中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