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有一個人

有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有一個人,喜歡這時候聽着輕音樂,拿起破舊的鋼筆和泛黃的信紙寫着自己的過往;

  有一個人,喜歡有時候獃頭獃腦的思考着,人這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有一個人,喜歡每天快快樂樂的過着,即使他人不理解他是傻了,還是天真的讓人無法理解;

  有一個人,一直在回首自己這些年走過的路,到底是對還是錯;

  有一個人,落戶了工薪基層的家庭,獨生子女,小男孩,也是跟所有普通小孩被父母,家人捧在手心。雖然他得到的不是最好的,但是肯定是最溫暖的;

  有一個人,也有過快快樂樂的童年,有和自己一起長大的玩伴,從小到大,從幼稚園到初中,十幾年的同學,朋友,一起長大,一起瘋鬧,他很幸福,上天沒有給他兄弟姐妹,但他一直把這些玩伴當作自己的親人一樣看待,雖然他不說,不流露,甚至很少聯繫,但是只要這些朋友有困難,他會把這些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去做,去看待,因為他覺得,簡單能交到不一樣的幸福,夥伴不是時刻把你掛在嘴邊的,而是時刻記在你心裡的;

  有一個人,童年的時候很頑皮,戲弄女孩子,蹺課,不聽話,上網打遊戲,騙父母的錢去玩耍,他真的很不聽話,也不懂事。但是經歷了父母的離婚,家庭的巨變,他沉默了很久,他記不清是什麼驅使他內心變得鬱鬱寡歡,可能年少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處理家庭的矛盾,那個時候,只記得無休無止的爭吵,他很害怕,害怕自己失去了這個家,害怕自己會變成孤獨的小孩,他很慌張,但是他不敢跟任何人提前,他怕別人嘲笑,怕別人嘲笑他會是一個沒有爸或者沒有媽的小孩,他只會去逃避,去躲開。那個時候他學會了恨,他恨一切的爭吵,恨教唆父母離婚的長輩了,他記住了教唆人醜惡的嘴臉,他那時候只記得,報復,長大以後要報復這些人,所以到現在他跟這些長輩的關心一直處理的不好。那時他活的很壓抑,他不知道壓抑了多久,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三年?或許是一輩子解不開的心結。他把想法都藏在心裡,他不想告訴任何人,他覺得時間會慢慢的證明,慢慢的會讓他釋懷;

  這一個人,自從那之後他一直很自卑,覺得人們都在用有色的眼光看着他,他覺得自己很沒有用,但是自己的能力很弱,自己又覺得很渺小,他只會忍耐,覺得忍過去就好了,第二天又會是新的開始。

  這一個人,初中的時候學會了上網,逃課,打遊戲,那個時候他在遊戲世界裡面找到自我,覺得自己在那裡面學會了重生。他沒日沒夜的玩,他每天從兩塊錢的早飯錢裡面拿出1。5元,去上網,自己寧願餓着,也要去遊戲裡面找尋認為真實的自己。突然有一天,看到傷心流淚的父母,他頓時感覺自己身上肩負着什麼,自己去掉了網癮,開始慢慢的好好學習。自己笨點無所謂,每天早上4點鐘起床學習,累點無所謂,自己不懂的,就死記硬背的記下來,他不知道為了什麼,只知道,自己努力,考上理想的高中父母就會高興,就不會流淚;

  這一個人,他的辛苦沒有白費,他考上了理想的高中,那個時候,他覺得自己不是懦夫,自己也能行,只要自己努力,一切都能辦到。他看到了父母的笑臉,那個時候,他雖然沒有表現的很高興,但是每天晚上,他都會在睡夢中笑醒,覺得找到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這一個人,他開開心心的上了高中。他慢慢擺脫萬年老鱉的習慣,雖然他還是言語不多,但他很高興,認識很多朋友,高中里的任何一個跟他有聯繫,有交情的人都對他很好,他很感激別人看的起他,跟他做朋友,雖然他還是很自卑,但是他也慢慢的開朗起來。認識了很多肝膽相照的朋友,一起學習,一起吃飯,一起交流,他很知足;

  這一個人,高三那年,他壓力很大,家庭不富裕的他,家裡父母報了很大的期望,投了很多的血汗錢,只希望他能考上重點大學。那個時候,高三一年,他沒有睡過一個好覺,每天都是沒日沒夜的做惡夢。自卑的心裡籠罩着他,他很害怕報答不了父母,那個時候,他只知道,讀書是為了父母,他很笨,很多東西不懂。他很迷茫,沒有人給他一盞指路明燈。他很困惑,不知道自己失敗了會是怎麼樣。他又開始逃避,每到考試,他就因為巨大的心裡壓力和原本就不怎麼好的身體給擊垮,他就會發高燒,其實他自己知道,他是害怕導致自己去逃避考試。就這樣,他雖然是很努力的學習着,但是效果一直很不理想;

  這一個人,他沒有如願以償的考上重點。家裡人很少着急,他自己也一下子跌倒了谷底。耳邊,腦海里只充斥着旁人的聲音。“聽說他以前成績很好的,怎麼高考考成這樣?”“虧他爸媽還去學校照顧他飲食寢居,考成這樣,還不如我的兒子?”“這就是重點高中出來的人才?真是笑話。”“你說他會不會去復讀?”“估計以後又是打工的命哦。”他很懊惱,但是他不想去過那種沒日沒夜的考試的日子,他不顧父母,親戚的反對,讀了一個專科院校,從此,開始他的大學生活;

  這一個人,踏上了他的大學生活。父母還是一如既往的對他放心不下,擔心他不會照顧自己。說實話,剛上大學那會,他也提不起精神,體弱多病的他,還是老毛病,每個月從自己的生活費中投入偉大的醫療事業中。他被分到了計算機學院,慢慢的,他開始滿懷抱負的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首先,他逼着自己去參加校園活動,一口氣報了9個部門。其實壓根不善於社交的他,這簡直就是挑戰,但是他外表看起來一點也不害怕,因為在新的環境,沒有人會在意,會知道他的過往,他的背景,以前的性格。只知道,這個獃獃的大男孩,很有熱情,雖然有點木訥,但是大一屆的學姐,學長們,看的出,他的本性,還有潛能很大。很快他就成為學生會的骨幹,勤快,動手能力,語言能力,在學姐,學長的幫助下,有很大的提高。他很感謝鼓勵還有支持他的人。他一直相信,只要真心。能交到很好的朋友,友不在多,精英就行。

  這一個人,覺得自己的歷練不夠,在校期間,跟朋友一起很認真的做過校園代理。暑假期間,也去東莞打過工,吃過苦,受過罪。知道了賺錢不容易,知道了父母養育自己這麼多年,不容易。那個時候,他慢慢覺得,自己是一個男人,自己應該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這一個人,在學校也看清了,學不到什麼知識。大三那年出去找工作。主要因為自己缺錢花,但又不想找父母要,覺得是時候自己出去賺錢了。他去了一家私人企業。每天早上很早起床,做兩個多小時的公交車上班,他租不起房子,所以只能住到偏遠的學校。剛開始上班,也是從基層做起。苦力,活生生的苦力。大白天,不管風吹雨曬,他都要在大馬路上拋頭露面的,托貨物,每天跟一群農民工在一起搶飯碗。他覺得很丟人,覺得自己一個有知識的人,跟農民工一樣的干粗活,累活,覺得路人都在用異樣的眼光看他。但是慢慢的,他也習慣了,他很會給自己找借口,他心想,只要這個最累的,最苦的活,我都能幹,以後的工作,再苦再累,我也不會嫌煩。就這樣,他堅持的幹了兩個月的粗活。

  這一個人,他的奴隸沒有白費。老闆看中他的人品,讓他當起了業務員,渠道銷售。他覺得很自豪,自己也很興奮。又可以挑戰自己不擅長的事情。起初,他做的很吃力,天天跟一群油嘴滑舌的商人一起討價還價。他還是很笨,記不住很多產品型號,價格,所以他每天坐車,回學校,都在背,只想馬上上手,讓自己的業績有所提升。慢慢的,很多商人看中他的人品,還有服務態度,成了他生意上的夥伴,朋友。他很高興,自己的能力得到了認可,看到自己的業績再上升,他也由衷的開心。

  這一個人,他業務越做越大,終於做到了瓶頸。他也在想,他以後的出路在哪裡。自己也知道,打工,不是一輩子的事情。他開始在反思,自己以後的路在哪裡,他不想做瓮中之鱉,他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他想試試,自己的能力有多少。所以,去年,他辭掉了他的工作,準備年後看看外面的世界。

  這一個人就是我。我,小方,方金。

  我本事不算很大,但是一直有自己所追求的。我人品不算很好,但是我一直堅守自己做人的原則。我人脈不是很好,但是我一直坦誠相待我的朋友,我一直覺得,我小方能認識你們,是我的榮幸,我沒有兄弟姐妹,但是朋友是我必不可少的伴侶。我不算很孝順,但是我覺得我自己長大了,應該把父母的擔子慢慢的卸下來,扛在自己的肩上,知道自己肩負的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我年紀不是很大,但是我只堅守我自己走過的路,悟出的道理。

  人窮,但不能志短;

  你家庭條件不富裕,不要掛在嘴邊,這樣會讓你的父母傷心;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真心才能交到真朋友;

  永遠不要拖欠任何人,任何東西,窮不可怕,沒骨氣才可怕;

  你永永遠遠不要把他人放在第一位,首先,做好你自己,過好你自己的,你才有能力和心思去顧及到他人;

  男人可以不懂的去愛,但是必須懂得責任是什麼;

  憤青可以,但是不能憤怒,你沒有走過他人的人生,沒有任何資格去批判他人的價值觀;

  我,出去闖之前,一直記得薛哥,也就是我前公司老闆對我說的話。小方,窮可以,但是你要用你的勤快去彌補。人都是不容易的,不為多的着想,知道你的家庭環境不是很富有。但是,財富是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來的,只要勤奮,時間不是問題,先做人,后做事,只要肯付出,總會看到回報。

  回想到在原來公司一年的經歷,還有那些要好的同事,朋友,聽了這些話,我的淚水止不住,慢慢的留下來,哭泣,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恥。我一直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很容易情緒化。哭過,只要,記得你曾經流過眼淚。哭着哭着就笑了,因為你走過的路,做過的事情,只要不讓你後悔,沒有什麼值得好哭泣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就是這樣一個人,這樣一個會邊寫文章邊落淚的人~

  祝自己:

  今年在珠海順順利利,爸媽身體健康,朋友心想事成。平平安安

   方金

  2013。2。21

您正在瀏覽: 有一個人
網友評論
有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