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母親,你知道嗎?

母親,你知道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你知道嗎?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母親節

  李文旺

  有人說,如果是恩愛夫妻,誰死在前面誰就是有福氣的人,你的愛人可以給你送終。如果這麼說,母親是有福氣的。

  可是,母親沒有看到父親後來看到的事情。不過,母親,請不要難過,我曾經告訴過您的,那一次,我是來到您的墳塋旁邊親自和您說的。什麼?您沒有記住。哦,那麼好,我再和您說一遍。

  我告訴您,母親,我敬愛的母親,我善良的母親:我,你的小兒子我,上了百度百科了,您孫子在廣州買了房子了,也成了一個廣州人了,您的孫女大前年就上大學了,您外甥考取了一所比較好的大學了,您的外甥女也住到南昌去了。

  母親,您知道嗎?您住了大半輩子的村子,那村子旁邊通上了高速公路了,是從中國的銅都————德興市到南昌的高速,更大的驚喜是:村子里通上了水泥路面,從村前的道路到每一條巷子,也都鋪上了厚厚的水泥。您知道的,那個村子的每一戶人家的庭院早就水泥化了,現在,村子里,除了農田,幾乎很難見到泥土了,這在農村,哪怕是現在的農村也是不多見的。

  母親,您知道嗎?僅僅在您去世的這六年裡,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探索宇宙的步子越來越大,高鐵和動車越來越多,人們的住房也越來越好,越來越寬了——————雖然,您那裡是六年一貫制,甚至是永遠一貫制。但是,中國,偉大的中國正在朝着世界第一的道路上進發。

  現在,從老家到我這兒的三百六十五里地,只要兩個小時就可以到達。有時間,只要有時間,我還會回去看您的,看看您那慈祥的面容,看看您那微微的笑容,體會您那比海洋還寬廣的胸懷。

  母親,你知道嗎?您知道我最敬佩您的地方在哪裡嗎?我最敬佩您寬廣的胸懷,除了對於您,我怎麼就沒有那麼寬廣的胸懷呢?

  母親,您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母親,你知道嗎?
網友評論
母親,你知道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