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學會寬容

學會寬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是否曾經有過被指責,被蔑視后的憤怒、暴躁、不滿、抑鬱、羞辱?是否急於發泄,以牙還牙?被束縛在冤冤相報之中,無法駕馭自己的心態。靜下心來,順從自己的執着,原諒別人的過錯,幫助自己尋找生活的平衡,學會寬容。

  寬容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是解除矛盾的及時雨,更是一種深沉的剛強,一種遇事沉着的冷靜,化怒為喜轉憂為樂的智慧,是一種超然物外的大智若愚。寬容是一種教育,是迫使傷害人的人走向道德法庭的被告地位,由於寬容,放棄傷害,歸順於美好的人際中,不致於承受憎恨與報復的壓力,浪費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去胡思亂想的對待生活,可以專心事業,是成功的坦途。寬容是人類性情的空間,給別人留一些空間,將會得到一片藍天。寬容不是懦弱的恐懼。一個寬容的人,到處可以契機應緣,和諧圓滿,微笑的對待人生。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美好的一部分,可以讓生活達到一種恬靜,一種溫馨。寬容的生活每一天都是燦爛的。

  學會寬容,就能變更自己的心境,就能改變生活勇敢地面對問題,你會發現,世上的問題如此的微不足道,你的生命如此的絢麗,剎那間品懂生活中的一切,坦然得一如清早起來拉開窗帘迎接的第一縷陽光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