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開人間留余香

花開人間留余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天若生我花一朵,花開春天,偷偷的,塗一臉的羞澀與不安,左顧右盼,看春風暖暖,陽光明媚, 甜甜的微笑芳香四溢。掬一捧童真與頑皮,讓來來往往的行人,陶醉於春天裡含苞欲放;讓翩翩起舞的彩蝶,怒放出漫天的興高采烈;並攜股傻傻的稚嫩,輕手輕腳,小心翼翼爬滿了鄉間,溝溝坎坎;

  天若生我花一朵,花開酷夏,開出了滿懷的幽幽的清香,浸透在炎炎的烈日里。讓飄逸的洒脫與豁達,溢滿了空曠原野;讓散落一地的芬芳,長出白楊的熱情與奔放;如夏日裡的陰涼,撲面而來,送你一股難得的清爽;

  天若生我花一朵,花開秋季,枝蔓爬過苦痛的煎熬,最終換來開顏一笑。揮一揮手,以大度與成熟輕輕撥開了濃厚的晨舞,塗天空以蔚藍,掛碩果在枝頭,但凡誰不棄不嫌,便盡可品嘗,那漫漫征程中滿腹的酸辣苦甜;

  天若生我花一朵,花開寒冬。意在消融世界的冰封。大雪紛紛揚揚,涼了施虐的蕭蕭北風。消瘦的枝椏,瑟瑟發抖,卻在無人處綻放一束不屈不服!伊人猶在,花開依舊,寧可彎了腰身,從來不說不堪重負..........。

  莫言生哪裡,姓甚名誰,貧賤富貴都一樣,一路風塵露宿、綠葉陪襯,才托出五顏六色一片天。心若懷有花開意,何懼生命一瞬間?地給肉身還給地,天給六神還給天。風吹一個心花怒放,算報春光曾給的暖。

  不忍看,腳下的根距自己越來越遠;不忍看,背後的葉子抽出一片又一片。這個未曾吐苞就已折斷,那個不屑一顧勇往直前。人都知,牡丹花開王子風範,蘭花花開無比鮮艷。凌波仙子嬌羞欲滴,月季花開尊貴無邊。梅菊共彈琵琶音,西施一笑驚杜鵑......,卻無人曉,喇叭花開田野間,牽牛花開默默無言。苦菜花開勉強笑,無花欲開開心間......。

  不是炫耀靚麗,追逐浪漫;不是流於世俗,爭奇鬥豔。誰怕蹉跎了大好時光,才為一次怒放,孜孜不倦?前程迢遙,撲朔難料,多少枝枝蔓蔓,從不開花,多少花骨朵兒,僅僅開了一半?當命運無從選擇,枝椏間留下的,不只是寒霜一片,更多是無可奈何,光禿禿一無所有的遺憾!

  如果努力是為向善,如果花開是為人間,我們有何理由對其指指點點?花開,留得余香;花落,留下壯觀。每一束每一朵都是人間的天使,衣衫袂袂,撒得人間遍地香,一笑傾落星滿天。

  一年一歲,一歲一年。日子記得笑語一片記下花的容顏。哪一朵開的碩大開的新奇,哪一朵開得尷尬開得不堪.........窮有窮的困窘,富有富的艱難。小小百花園,少了誰的綻放誰的點綴,就沒有原來的模樣沒有原來更加鮮艷。

  花開又花落,花落一聲嘆。多少風霜雪雨,默默無言;多少日日夜夜,寢食難安。一世沒能永遠陪伴,留抹思念塗滿藍天;一世不曾纏纏綿綿,留滿腹牽挂溪流潺潺;但取朝陽一絲暖,讓山河愈錦繡,讓人間更燦爛。

  僅僅花開的聲音,就醉了彩蝶舞姿翩翩;僅僅一次掙扎,就晃動枝椏輕輕震顫。蒙面掩羞,不言不語,濃濃的馨香,惹雲兒戀戀不捨;頻頻回首,沉魚落雁。哪怕今世未曾開過,一枝花蕾,渾身上下也散發著誘人的期盼;

  僅僅渴求露顏暢笑,天地間多些快樂少些煩愁;僅僅渴求短暫生命,活着心有所念。不為留名千古,青竹萬年。但留滿臉溫馨,如縷青煙,魂魄裊裊,余香飄滿人間!

  李正亭、2014、9、8.草。

您正在瀏覽: 花開人間留余香
網友評論
花開人間留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