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冬日的美好

冬日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隨着2013年的晚鐘即將敲響,那沉積了一年的冰寒紛紛揚揚的落向大地,種種不快都在這繽紛之中漸漸消弭,帶着一片片祝福、一片片希望,準備迎接新的晨曦。

  誠然,希望總是播種在春季,熱烈總是潑灑在夏季,收穫總是吹響在秋季。可是,這一切,不都是冬季那婀娜的雪花所孕育的么?

  盼望着冬季,盼望着那潔白而純凈的樸實無華;盼望着冬季,盼望着那銀裝素裹的唯美;盼望着冬季,盼望着那一覽無餘的直白。

  凜冽的寒風是無情的,他從來不會猶豫是否翻開了你的傷口,也不會管那傷口上是否有鹽巴,更不會管你的疼痛與難忍!我們謾罵著,詛咒着,謾罵他的無情,詛咒他的直白。可在謾罵與詛咒之後,我們卻不得不含着眼淚,用審視的眼光查看自己的傷口。於是,我們知道了自己疼痛的來源,於是,我們不得不忍受着疼痛與難受給自己包紮,然後放肆的哭出來!心中的抑鬱與不快在這無聲的淚水中漸漸消弭。

  冰凍三次,雖然無情,卻在疼痛之後把雪花飄零的唯美帶到了你得面前,雖然過程不太盡如人意,可世上之事,又有多少盡如人意呢?真正的溫暖與關懷,不都是隱藏在無情的苛責之後嗎?

  我喜歡冬季,喜歡他的直白,直白的不留一點餘地;我喜歡冬季,喜歡他的唯美,唯美的讓人肝腸寸斷 ;我喜歡冬季,喜歡他孕育的希望,雖然那希望總被他偷偷的藏在了身後。

  在冬天的日子裡,捧着本書,握着一杯香茗,呼吸着最純凈的空氣。於陽台上靜靜的品味着冬日的和煦 ,品味着人生百味,細察這最純的色彩。

  2013年12月18日10時

  弦上舞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美好
網友評論
冬日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