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唱一曲,醉了芳菲五月

唱一曲,醉了芳菲五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唱一曲,醉了芳菲五月

  徐徐微風,吹皺一灣碧波,搖曳、散發滿地花香。五月的天氣,迷漫中含點滴清晰;五月的煙雨,醉了人們的詩情,五月的江南,傾倒多少佳人粉黛。

  這夜,與幾位佳人相約,漫遊於江畔的柳堤,然這心被這喧鬧的音聲攪得有點浮躁。我想靜下心,閉目、聆聽如樂般的江水的流聲,聆聽江水流淌的韻律,漫過我的身體,輕撫我的心靈。

  清靈如水的樂聲,悠遠從容的琴語,緩流清揚的曲韻,牽着我的思緒,飄搖,一波韻一波,盪過來又飄過去,忽近忽遠。悠悠的樂曲浸過那些繁華的過往,那些絢麗的瞬間,那些悸動的情感。

  悠揚樂曲勾起人的回憶,點點滴滴似一幕幕膠片,閃過又定格。於是,思念被拉長,漸行漸遠,在水天相接處,散去。聲悠悠,情悠悠,一江春水繞指柔,是哪陣春風勾起了人們遊離的夢?水瀉清痕,呢喃起漣漪無數,那些如詩如歌如訴如泣幽婉纏綿的音律,因深情而悠揚,因靜美而靈動。

  我拾起散散落落的花瓣,投入江水的懷抱。憑誰想,此岸的香是否會醉倒彼岸哪位陌上看花的人?柳絮輕柔風,五月漫舞如詩,那一抹音樂引起的憂傷,到底氤氳了誰的眼眸,醉眠了誰的芳心,消瘦了誰的臉頰?

  我總是喜歡一個人,漫無目的在春的眉梢穿行,不言亦不語。倚着光陰,聽着鮮花竊竊私語,品五月煙雨芳菲,賞江水翡翠琉璃。我靜靜地遊走在柳梢遮掩的江邊小道,望着隱隱約約的燈火,望着來來往往的車輛,聽着塵世間的喜樂哀愁,靜心微閉雙眼,思緒不由地隨風翻飛,隨絮飄蕩,剎那間,仿若穿越時空,人在畫中行走。

  五月的季節,忽明忽暗,若隱若現,時遠時近。在江水上慢慢漾開,迤儷而來。幾度春風花落去,潺潺流水逝纏綿,一種閑愁,一份恬淡,沉穩了歲月光環,盪起了豪情。卻把你的愁怨,化為我一路的風情萬種,讓你的迷戀沉睡在我的顰語淺笑之間!

  抬眼遠處,行人帶着各自的悲歡離合,接踵而至,擦肩遠去。我想在這五月芳菲的季節里,駕乘一葉舟,渡去彼岸,傳說那裡有歲月熔煉的安寧,行到水窮處,就該是坐看雲起時,我在五月里的韻曲中醉了。

您正在瀏覽: 唱一曲,醉了芳菲五月
網友評論
唱一曲,醉了芳菲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