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日的原野

冬日的原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許久以來的忙碌,讓我無暇步入那片寬闊的原野。中午時分,偷來片刻的清閑,我走在原野的小路上。

  今天是個好天氣,天高雲淡,陽光燦爛,但是在上午十點之前還是很冷的感覺。不遠的公路上行道樹依然高大挺拔,無數的枝丫全是光禿禿的,一片葉兒也不曾留下,灰白的樹榦在陽光下反射出白色的光芒。環顧四周,遠山莽莽蒼蒼,山上的岩石因為開採裸露出白色的層面,亮晃晃的很是刺眼。這樣的天氣,在野外小小溜達,卻也十分愜意。

  走在小路上,艷陽高照,有風輕輕吹來,始終還是帶着冬天的寒意,這個時候是斷斷不能減衣服的,否 則,就等着感冒的拜訪了。路旁有一片茶園,茶樹依然是一片綠色,有白色的花骨朵嵌在枝枝丫丫之間,再有幾天就會俏然綻放。在寒冷的日子裡,茶花和梅花一樣傲冬而艷。

  通向原野的小路,縱橫交錯。這時節,沒有人來整理田園,土地顯得有些荒涼。秋後收割的玉米杆子橫七豎八地堆放在地上,顏色已經變黑。也有勤快人早些種下的蘿蔔白菜,此刻長勢茂盛,綠油油的很是顯眼,也給原野憑添了一絲生機與活力。

  寬闊的原野上,茅草泛黃,蒹葭蒼蒼。風起,它們飄然起舞。風罷,它們悄然靜立。這個時候,邊上的那片山林靜靜的,再也聽不到鳥兒們的喧鬧,過完冬天它們才會回到這裡,那時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冬日的陽光,是溫暖的。在小路上,有一叢迎春花竟然開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欣欣然露出笑臉,向大地傳達它們的喜悅。一株蒲公英也悠然盛放,它是在盛放着許許多多的夢想,有一天,夢想會乘上風的翅膀飛到四面八方,去播撒無盡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原野
網友評論
冬日的原野 暫無評論